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长乐村:推进产业扶贫新提升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5-0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5月5日上午9点,记者走进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的会议室,2018年实施食用菌二期扶贫项目村民代表大会正在进行,现场气氛热烈。

扶贫项目效果如何,二期项目怎么干?村民最有发言权。村民代表张文九说,食用菌一期项目给村里带来了5万元的收益,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还带动了部分村民就业,效果好,支持今年上二期。他的发言引起与会村民的共鸣。驻村扶贫队长邢毅说,昨天刚到青阳去考察,那里搞的白木耳种植,收益比种黑木耳高,我们准备引进。邢队长介绍的白木耳项目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会场一下热闹起来。食用菌二期扶贫项目经村民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位于籍山镇东部的长乐村,面积约5平方公里,有3700多人口。由于地处野生扬子鳄的保护区,任何可能有污染的产业不得落地,村里一直以传统的种植业为主。在开展脱贫攻坚过程中,长乐村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产业,项目一期占地24亩,动员村民胡根生回村承包,去年收益明显。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也不让一个人因病返贫。独居老人杨挺秀2014年被村里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扶贫干部的关心下,他养了25只鸡、3头猪。不仅如此,村里还为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年有几千元的工资收入,已经实现脱贫。老人这两年身体不好,驻村扶贫干部经常登门看望,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所需,避免贫困户脱贫以后再返贫。

赵双华程中玉 王奕扬

新闻推荐

认真开展警示教育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南陵县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反腐倡廉教育馆通过展板、实物、场景、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国...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乐村:推进产业扶贫新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