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谋事创业竞相发展 真抓实干才有奔头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5-12 08:2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琦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先后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芜湖多项工作名列其中。

根据通报,督查激励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大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和激发各地从实际出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扶贫开发及水利建设为全省受到督查激励作出了贡献

在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中,安徽省有四项受到督查激励,分别为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较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较高;在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

这四项中,芜湖水利建设及扶贫开发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通报中,芜湖这两项都在表扬激励序列中。特别是在扶贫开发上,2017年,芜湖如期实现了23515个贫困人口脱贫,37个贫困村出列的攻坚任务,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芜湖综合评价为“较好”等次,其中南陵县综合评价为“好”等次,排名全省第二,无为县综合评价为“较好”等次,全省排名47位。在县域结对帮扶考核中,繁昌县、鸠江区分别排名第一、第六。在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上,全市共有104个项目列入国家和省三年行动方案,一年来共完成水利投资12.8亿元,防洪薄弱环节大为改观。

需要指出的,在2017年4月的国务院办公厅首次表扬激励通报中,对市级通报表扬的9项工作中,芜湖获得4项表扬,涵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此外,由于改革中创造出了典型经验做法,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芜湖“免督查”。今年的通报中,安徽省受到督查激励的四项,国家有关部委将给予资金和项目的支持,芜湖也将受益其中。

九项工作受到省政府表扬激励

在省政府办公厅的通报中,芜湖有九项获得了表扬激励。

其中,市级有: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落实外贸回稳向好及外资政策措施成效明显;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项目投资落实好、投资计划完成率高;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实施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积极主动、成效明显。

(下转4版)

新闻推荐

省政协领导来芜走访调研

本报讯(记者王磊唐乐燕)5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率队来芜,走访看望住芜省政协委员,调研芜湖市美丽乡村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常委、南陵县委书记王丰,市政...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谋事创业竞相发展 真抓实干才有奔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