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精施策、促就业,实施长效脱贫——驻沪驿站,为务工户牵线搭桥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06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夏海军 本报通讯员 俞淼

“能在上海打工,月收入4200元,真得感谢驿站的帮助。 ”近日,南陵县何湾镇呈祥村贫困户黄高兴向记者陈述驻沪扶贫驿站的好。

何湾镇共有省外务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3人,占全部建档立卡人数21.46%,其中在上海市务工的有210人。由于不在本地,这部分贫困人口帮扶起来比较困难。为此,何湾镇创新帮扶举措,设立驻沪扶贫驿站,旨在依托上海南陵商会这个平台,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参与扶贫,尤其是发挥何湾籍在外成功人士对外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帮扶作用。

黄高兴一家5口人,父母长期患慢心病,因病致贫,自己本身还有轻度残疾,以前在外当临时工,工作不稳定,收入没有保障。今年,他通过镇驻沪扶贫驿站,被推荐到上海朔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务工,通过勤劳的双手逐渐过上了好日子。

驻沪扶贫驿站注重因人施策,正确引导外务工贫困群众选准增收项目,拓宽就业渠道。“站里的‘小年轻\’让我参加家政培训班,后来我去了一家家政公司,现在管吃管住,收入是我之前的好几倍。”脱贫户刘德霞聊到自己的前后对比,幸福之感溢于言表。

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每一位贫困人口,让在外务工的贫困人口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驻沪扶贫驿站为在外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何湾镇副镇长齐秀文介绍,通过企业商会平台建立企业与外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接帮扶机制,帮助其提高就业技能,让其拥有一技之长,培育这部分人群的自身发展动力和能力,促成长效脱贫的落地,并通过脱贫户的示范作用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同发展。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扶贫驿站长期的“造血”功能,驻沪扶贫驿站由该镇扶贫办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运行管理,定期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制定帮扶工作计划,调查摸底登记外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充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健康等相关情况,努力做到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同时,驻沪驿站还为特困群众提供就业扶持、法律援助等多方面的帮助,使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芜湖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李合满介绍,截至目前,何湾驻沪扶贫驿站电话随访在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1人次,发放帮扶联系卡近200张,并帮助贫困人口在上海落实了5个就业岗位。

“何湾镇驻沪扶贫驿站在全省尚属首创,是安徽省实施精准帮扶的创新,目的是加强对在外务工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要总结何湾驻沪扶贫驿站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扩大范围推广该模式,真正做到贫困人口帮扶一个都不落。

新闻推荐

青铜龙耳尊: 是时候王者归来!

有一天,几个收藏界大佬齐聚一堂,决定来一场青铜界的辩论会。一圈下来,终于轮到来自安徽芜湖的选手南陵上场。南陵很激动:咳…...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施策、促就业,实施长效脱贫——驻沪驿站,为务工户牵线搭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