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超39万人乘“车”出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中秋小长假,芜湖市铁路和道路客运总量达39.11万人次。其中,芜湖火车站发送旅客13.82万人次,合福高铁无为站、南陵站,宁安高铁弋江站、繁昌西站发送旅客超2.8万人次,全市道路客运送客22.49万人次。

今年中秋小长假距离“十一”黄金周间隔较短,铁路客流以短途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为主,去往淮北、阜阳、合肥、南京旅客较日常有较大增幅。为方便旅客购票,芜湖火车站在节前对售票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假日期间,还加强了对自动售取票机运行状态的监控,积极引导客流,帮扶照顾重点旅客,努力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

铁路中秋小长假4天(9月21日—24日)运输中,芜湖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3.82万人。其中,高铁旅客共计6.54万人次,占客流发送总数的47%,高铁出行比例进一步提高。宁安高铁弋江站、繁昌西站,合福高铁无为站、南陵站也累计发送旅客超2.8万人次,进一步满足了县区居民高铁出行的需要。

9月21日,探亲流、旅游流、返乡学生流叠加,掀起小长假铁路客运高峰。当日,芜湖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08万人次,比平时增加约4千人。“因为靠近国庆节,中秋假期的客流一直都比较稳定,没有明显的高峰。”芜湖火车站客运人员介绍,9月30日至10月7日,将进入一年中客流最为火爆的国庆长假铁路运输阶段。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南京、安庆、合肥、淮北等方向将是国庆出行热点方向。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打算“十一”长假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请提前安排好行程并尽早购票,确保安全顺利出行。

道路客运方面。市运管处昨日发布消息,中秋小长假3天,全市道路客运总计发送旅客22.49万人次。期间全市共投放客车3720辆次,其中包车179辆次,加班车36辆次。全市道路客运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据悉,今年中秋假期与国庆黄金周临近,不少市民群众出行意愿不高。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客流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省内集中在合肥、巢湖、马鞍山周边城市及无为等市辖四县,而省外则以苏州、无锡、皖北为主。小长假最后一日出现返程客流高峰,全市道路客流量达到7.82万人次。

节日期间,全市各客运站严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保措施,加强营运客车安全检查及旅客行包安检,落实旅客实名制购票,严控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全市道路客运安全。在芜湖长江大桥分站、弋矶山医院、方特公园等客流集散地,运管部门严查出租车乘节乱涨价、拼客、拒载等违规行为,依法开展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市区出租汽车市场的经营秩序。同时组织多家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在新火车站等处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协助维护秩序、咨询答疑等服务。记者 王世宁

新闻推荐

霭里景区中秋优惠活动

七、咨询电话:15178501875、17730329365一、活动时间:2018年9月22日—24日二、活动主题: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陵县“村长...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小长假 超39万人乘“车”出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