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美丽乡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看发展大篷车”昨日开进南陵县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3日,“百姓看芜湖 全媒体大篷车”开进南陵县,40位市民在大江晚报、生活频道记者的带领下,来到南陵县的美丽乡村示范点烟墩镇霭里村、家发镇板石岭村,感受改革开放40年后南陵农村的变化。城里人来到美丽乡村,样样看着稀奇,手机拍个不停,美好的乡村生活让城里人向往。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此前,“看发展大篷车”先后去了鸠江区、弋江区、镜湖区、三山区、芜湖县、无为县,看的是各县区改革开放以来的新成果、新亮点,实地感受芜湖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此次走进南陵县,我们选取了南陵的两个美丽乡村点,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到当年改革的突破口——农村去看新变化,具有特殊意义。

当天上午,40位市民来到烟墩镇霭里村。走进霭里村,市民们顿时被这里所吸引,蔚蓝的天空下是连绵的山脉,空气清新,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顿时让大家心旷神怡。在美如画卷的宁静小村,市民们看到了一件件充满乡土气息的农具,尝到了原汁原味的农家菜,看到了99.8斤的“霭里冬瓜王”,看到了当地的一系列特色小景点,看着一栋栋“小别墅”,有人发出感慨:“要是住在这里该多好啊!”

板石岭村竹木资源丰富,树木品种多样,是天然的氧吧。市民们先后来到谭震林故居、板石岭茶干、千年丹桂园、万亩竹海、农耕文化展示馆、月牙泉等处参观。看着一棵棵几百年的桂花树,走进深幽的竹海,众人高兴万分,孩子们则爬上爬下,雀跃不已。就在今年中秋节期间,当地举办了“第三届板石岭丹桂文化节”,文艺演出、竹林诗阵、吟诗大会、山林射箭大比拼、板石岭茶艺秀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霭里、板石岭只是南陵县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南陵县根据地理位置、产业特色、文化内涵、发展潜力等因素,确定旧村整治型、生态保护型、特色提升型、产业发展型、休闲旅游型等建设类型,力求体现生态特色、建设内涵,打造了一批各具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

小小乡村,见证发展变迁。稀泥烂路变成“村村通”的水泥路,毛坯房变身“小别墅”,自行车、摩托车变身小轿车,手中持手机,家中通光纤,吃着原生态的菜,呼吸着新鲜空气,过着慢生活,这样的生活方式,你向往吗?

图为走进霭里村。

记者 马正超 文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景区游人如织 芜湖欢乐多多

中秋假期游客在鸠兹古镇欣赏菊花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芜湖市旅游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芜湖市旅游市场文明祥和,安全有序,共接待...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真切感受时代之变2018-10-12 01:18
猜你喜欢:
美丽乡村好风光2018-10-14 01:00
评论:(美丽乡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看发展大篷车”昨日开进南陵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