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夫妻一方患重病 带走财物不辞而别为哪般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0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虽是再婚夫妻也情谊深重,在夫妻一方患上重病时,另一方也一直陪伴照顾,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患病的一方却乘着对方熟睡时,带走家中财物不辞而别,这其中究竟有何缘故?

日前,记者从南陵县法院民一庭获悉了这样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据介绍,本案中杨某与王某均是再婚,两人年轻时就相识,后各自成家生儿育女。多年后两人重逢,2009年9月登记结婚,两人相伴近10年。

去年9月,王某被查出患有脑部肿瘤,病情严重。在王某住院治疗期间,杨某一直陪伴照顾、尽心尽力。而出乎意料的是2018年10月29日夜间,患病的王某趁杨某熟睡时,突然离家并带走家中银行卡、现金、房产证、公证书等。10月30日凌晨,杨某收到手机信息反映银行卡内的存款全部被取出。

在案件庭审中,杨某情绪激动、气愤难平,自称王某患病住院时对其尽心尽力照顾,而王某却突然离家带走了银行卡、房产证等并将存款全部取出。王某这一举动将十多年的夫妻感情破坏殆尽,双方已无法共同生活,要求与王某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

王某解释说自己病情严重,不想拖累杨某,带走家中存款只是想为自己的小女儿还清贷款,之前无论怎么与杨某商量,对方都不同意,出于无奈才出此下策。王某表示自己在取出存款后将属于杨某母亲的2万元汇到了杨某母亲账户。

承办法官结合这对夫妻前后的沟通情况及调解情形,认为双方夫妻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两人相伴多年,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且夫妻有相互扶助的义务,现王某重病在身,出于夫妻多年的情分和人道,杨某都应当以替王某积极治疗为主。对于王某离开家、带走银行卡并取出钱款的做法,虽然称其有苦衷,但这种做法值得商榷。目前,承办法官正在对夫妻双方进行进一步调解。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奔赴千里代位执行

本报讯12月19日,记者从南陵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依法巧用代位执行的方式扣划了被执行人企业享有的对第三人的到期债权,为申请...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科技引领美好生活2018-12-27 01:18
在2021畅游小格里2018-12-27 01:18
评论:(夫妻一方患重病 带走财物不辞而别为哪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