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一份有温度的“救命书”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1-0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世宁

近日,南陵县公证处接到一份特殊的公证业务——家住县城李女士要求办理捐赠器官的声明书公证。

李女士的丈夫朱某患有尿毒症,长年靠透析和药物维持生命,每年治疗需要花费巨额医药费用。经检查发现,李女士的肾和丈夫的配对成功。“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也是要跟我一起到老的人。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也愿意。”

在场的公证人员被此举深深打动。承办公证员仔细检查李某一家申请材料齐全,当即受理,并主动为其减免公证费用1000多元,1小时后就为其出具了公证书。李女士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真没想到这么快,这真是一份救命书!”公证人员对她说:“活体器官捐献体现人间真情,对于这样的公证,我们丝毫不会怠慢。而且你们材料齐全,尽快办理也是践行‘最多跑一次’。衷心祝愿你们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近年来,芜湖市司法行政工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便民、为民服务体系。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去年6月《芜湖市公证“最多跑一次”实施方案》印发,探索当日出证工作法,全面推行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省厅公证改革推进会后,芜湖市又及时落实省司法厅“最多跑一次”107种公证事项清单规定,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市法信公证处还探索提供便捷文书送达服务,不能当场制发公证文书的,根据当事人的需要,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邮政、快递、上门送达等方式发送公证文书,争取当事人只跑一次。

新闻推荐

河湖长制全面推行进入新阶段 为河湖的“健康”提供制度保障

12月27日上午,芜湖市水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水务局、市河长办的有关负责人向十多家省、市新闻媒体发布芜湖市全面推行河长...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有温度的“救命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