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芜湖整治“文山会海”出实招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3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日报1月30日报道“成绩别讲了,就讲问题和打算。”在芜湖市委1月5日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主持人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发言5分钟结束,不得超时。与会人员事后反映,“这样开会效率高、效果好”。

为避免以“文山会海”为代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出现“回潮”,芜湖市去年9月出台了《关于整治“文山会海”的若干意见(试行)》,着力解决文多会多、文长会长问题。意见发布后,去年9月至12月,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布的文件大幅度减少,同比下降15.3%,文件总篇幅同比减少12%,会议次数更是减少20.1%,会议总时长同比减少20%以上。

针对“文山”,芜湖要求少发文、发短文、限字数、禁照抄,不以文件代替工作落实。去年9月至12月,芜湖仅南陵县收到的市一级文件就同比减少近10%。针对“会海”,芜湖提倡少开会、开短会,不以会议代替执行。芜湖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芜湖市现在做到可开可不开的会、可发可不发的文,全都砍掉;文件不多一字,会议不多一个,尽量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时间深入一线多干实事。

新闻推荐

迎亲爆竹惹大祸 婆家还未到 娘家失火了

燃放烟花爆竹不但破坏环境,带来噪音污染,而且安全隐患大。日前,有市民反映,本月中旬南陵县塘南村发生了一件让人后怕且遗憾的...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沈杰同志逝世2019-01-29 07:03
评论:(芜湖整治“文山会海”出实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