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一条朋友圈信息 建起一座跨城“扶贫驿站”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01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在2019年芜湖农展会上,来自芜湖市委政法委的扶贫干部小李,为挂职扶贫的长乐村村民们卖了一万多元的农产品。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一条不经意间发送的朋友圈,在一群扶贫人的接力下,竟然在上海建起了一座贫困村农产品直销驿站。

一条朋友圈发起爱心团购

为拓展销路,小李想到了“互联网+”,顺手将本村农产品简介发了朋友圈:我正为贫困村农产品代言。接下来几天,他收获了大量“点赞”,不少同事亲朋在线订购,并得到小李送货上门的待遇。

农展会最后一天,小李的一位远亲、在上海工作的沈博士给他“点了赞”,并发消息问:“上海能送(货)吗?”——原来,沈博士为了支持小李的扶贫工作,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转发了他的朋友圈,正张罗年货的小区居民们瞧了,对贫困村的优质农产品表现出极大的购买兴趣,便在沈博士的牵头下发起了团购。

南陵长乐发出“扶贫年货专列”

对于上海爱心人士的购买热情,小李始料不及却又无比欣喜——“又能替乡亲们换点过年钱了!”不过,如何保证新鲜度、将货品快速送达成了困扰他的难题。业主们也很爽快:如果能开车直送,路费可以分摊在货价里。

小李很快制作出长乐村、凤洲村、黄山村等贫困村农产品的价目表,并注明货品原价、加上路桥费后的价格,做到公开透明。此举受到业主们点赞,他们很快将订货类目发给沈博士,最后汇总给小李。

长乐村这边,小李仔细对照订单,组织村民备货。将最后一份订单装车后,小李开着满载贫困村农产品的私家车出发了,并在业主微信群里公告:“各位爱心买家,296次扶贫年货专列(小李车牌号的后三位数)已从南陵长乐驶出,终点站上海市XX小区,预计晚上7点左右到达,请各位亲们做好提货准备!”

爱心接力建起“扶贫驿站”

1月24日晚7点30分,“扶贫年货专列”顺利抵达上海市上河湾小区约定地点,为业主们带来了最新鲜的农产品——年糕150斤、绿头大王鸭15只、老母鸡4只、老鸭1只、红米8斤、荷花酒酿20份、糯米水子30份……

一下车,小李很认真地向等候多时的业主们鞠了一躬:“感谢大家为支持扶贫事业慷慨解囊!”随后在沈博士的协助下,按照订单将货品一一分类交接。为帮助促销,也为了表达对业主们的谢意,小李向每户买家赠送了一份芜湖小特产,并贴心地告知每样农产品的保存和烹饪方法。

当晚,小李夜宿在同学张总家。得知小李这趟来沪是专程运送扶贫农产品后,张总直接表态:“以后来‘送货’,吃住我包了,东西可以放我仓库,那里可以当作你们的‘扶贫驿站’!”首次团购结束后,长乐村这边,小李忙着将货款交到村民手中。小区业主那边,微信群里连着几天都是花式“买家秀”,看到各种晒图、点赞,让小李觉得这趟奔波值了。

由于贫困村的农产品货优价廉,得到了业主们的如潮好评——“加上运费,还是比这边买划算!”一位住在上海小区的阿姨评价道。除了年糕外,首批农产品很快就消费完,目前第二波团购正准备“开车”。扶贫干部小李正开心地预备下一张订货清单,随时准备向“扶贫驿站”发货……

新闻推荐

夯实产业基础 推动融合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朱晓进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今年是...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朋友圈信息 建起一座跨城“扶贫驿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