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除了人间四月天 还要国色天香赏牡丹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09 15:44   https://www.yybnet.net/

“自李唐以来,世人甚爱牡丹。”人们对牡丹的热爱,似乎从没消减过。4月6日,第11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在丫山风景区开幕,意味着一年一度的牡丹盛会就此开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喜爱牡丹的朋友可以前往丫山尽情饱览这种代表着雍容华贵的美丽花卉。

每年四月,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都会在南陵县丫山风景区举办,此时正当花季,各色牡丹遍于石林之间,花海如潮,石浪如涛,两者相映成趣,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

本届丫山牡丹文化旅游节以“皖美如初乡约南陵服务全域旅游年,诗画何湾秀美丫山助力盛世中国梦”为主题,秉承“以人为本、牡丹为媒、文旅融合”的宗旨,旨在打造特色文旅节庆品牌。

据丫山景区负责人介绍,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融入了牡丹文化、地质文化、李白文化、三国文化等,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节庆期间,丫山风景区将结合活动主题,陆续举办 “舌尖上的丫山——牡丹宴、牡丹摄影展、汉服文化节、地质奇石展、溶洞探秘以及俯瞰丫山——直升机体验等系列活动。

到今年,牡丹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10届,成为“欢乐芜湖”主题活动的重要品牌之一。作为活动承办方,安徽丫山花海石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将开启集休闲度假、互动体验和康体养生于一体的“丫山旅游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还发布了“皖美如初、乡约南陵”南陵旅游精品线路。

丫山因主峰呈“丫”字型得名,丫山花海石林的花海,是指丫山牡丹花在四月谷雨前后开放,满山遍野,绿叶汇成花的海洋,白花被山风吹过翻成白色浪花,非常壮观。蓝天白云、芍药花海、峻秀石林、石海迷宫、九龙峡谷……在丫山不仅可以赏牡丹,还可以登高山、赏奇石、看溶洞、观天坑,这里不仅是“牡丹之乡”,也是国家地质公园。丫山石林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专家组赞誉为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百科全书胜地。

丫山引进的中外牡丹品种繁多,有红、黄、紫、白、粉、蓝、黑、绿诸多花色,达200多个品种。景区内有一株牡丹王,有100年生长史,高1.45米,花开时约50余朵。

丫山牡丹除了具备一定的欣赏价值外,最重要的是其具有药用价值。丫山牡丹的药用部分在其根部,秋季寒露前挖取其根部,抽取掉它的木质部分,留下丹皮。丹皮晒干之后就可以作为中药材出售了。丹皮的种植、收获周期通常需要4年。丫山就是生产这种丹皮的核心地区。唐朝的《四声本草》里说牡丹“白者补,赤者利;出和州、宣州者并良”,意思是说出自和州、宣州的丹皮质地良好。和州就是今天的安徽省和县,而现在的南陵县丫山地区,在唐代为宣州所辖。从古人的记述来看,丫山种植牡丹的历史至少已有1000多年了。记者 田琦

新闻推荐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有新政 救治病种由12种扩大至27种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政策有调整,扩大了病种覆盖面。在既往已开展儿童先心病、...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的煤油酒2019-04-04 04:54
评论:(除了人间四月天 还要国色天香赏牡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