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2019年的文件数和会议数将同比减少三分之一 扎实推进“严强转” 整治“文山会海”出实招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4-1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柳青 余霏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严防以“文山会海”为代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出现“回潮”,芜湖市下狠心出大力,切实解决文多会多、文长会长问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这个文件篇幅过长,需要退回去删减”,在镜湖区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文正向记者演示他通过电子政务系统“易政网”对区有关部门提交的公文进行审核的过程,“政策性文件不超过十页纸,重要文件不超过3000字,其他文件不超过1000字,除了对准备发文的文件字数有严格限制,碰到没有充分发文依据的文稿,可以直接不予发文。”少发文、发短文、不以文件代替工作落实,这是芜湖市深入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在整治“文山会海”若干意见中提出的明确要求。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张文正一个明显的感受就是,“文件少了,文件短了,我们办公室工作人员有更多的精力去投入调查研究。”少了大量的文字事务性工作,现在,张文正经常和同事们走入社区、商家进行一线调研,从而为区委有关决策更好地提供参考。

聚焦落实抓推进,为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任务驱动的高效型政府,在严把“发文”关的同时,芜湖市还提倡少开会、开短会、不陪会。南陵县弋江镇东河村党总支书记王伟峰上午刚刚参加了镇里的党委扩大会议,会上集中部署了扫黑除恶、文明创建、脱贫攻坚、汛前准备等多个近期重点工作,回到村里他第一时间召集同事,讨论具体落实措施,带领大家上门入户推进工作。王伟峰向记者坦言:“多会合一,会议少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更大了,需要我们想方设法把各项工作抓好、干实。”据了解,自“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弋江镇认真抓好落实,通过统筹精简会议,发言超时提醒等措施来改变以往会多会长的现象,减少村居和部门负责人参会次数,截至目前,弋江镇发文数、会议数同比下降10%左右。通过对现有会议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清理,建立会议审批制度,创新会议召开方式,如今,像弋江镇这样同一类型、主题的会议合并召开在芜湖已成为常态。

目前,芜湖市已出台了《关于整治“文山会海”的若干意见(试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负起责任,自觉遵守意见,带头精简文件、会议,市级各类考核一律不以是否发文、开会作为工作落实与否的依据。2019年截至目前,市委发文22件,同比减少15.4%,召开全市性会议12次,同比减少7.7%。“2019年的文件数和会议数,相对于2018年均要减少三分之一,这是今年的目标任务。”市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中办印发通知为基层减负,安徽省正在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芜湖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举措,明确目标责任,对2019年发文数、会议数做刚性约束,发文、开会均由“两办”先行把关。

新闻推荐

放弃上海事业回乡创业 他把荒山变成了“聚宝盆”

汪家全在对盆景进行修剪汪家全指着这条路说,原来这里是一条田埂,走人都困难。现在修成了水泥路,村民出行方便了。他在上海做...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的文件数和会议数将同比减少三分之一 扎实推进“严强转” 整治“文山会海”出实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