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揭开第三方公司冒充支付宝的“行骗套路”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1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5日,大江晚报报道了有人打着支付宝名义邀请南陵商家开会并兜售服务一事。此外,今年1月份,芜湖刘女士也被“支付宝大数据营销趋势发展峰会(芜湖站)”所骗,原来也是有人假冒支付宝名义开展的营销活动。据记者了解,唐女士已向南陵警方报案,警方正在调查中;与她签订合同的安徽欣斯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也表示可以退还60%的费用。

4月15日,唐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安徽欣斯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是她违约,要扣除40%的费用,可以退还60%,但是需要她带着合同到公司所在地合肥办理,对此唐女士不同意。

值得注意的是,4月9日当天,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举行的同一场活动,共有6人签约,均为先支付18900元后签合同,但与唐女士签约的是“安徽欣斯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朱先生签约的却是“安徽鼎度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记者从“天眼查”上看到,两者的注册地均为合肥市瑶海区。

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全国各地此类骗局较多。今年1月9日,芜湖的刘女士受邀参加了“支付宝大数据营销趋势发展峰会(芜湖站)”,会上的演讲内容和唐女士遭遇的类似,说是支付宝一个新应用目前开始招商,加盟后可以开一个“店铺街”,通过支付宝的关键词搜索进入,能出租广告位,等待别人加盟,收益可观,只需要交一个服务费,他们帮忙从后台建立店铺,原价29800元,现在优惠10000元,只需要19800元,并说当天只有7个名额。刘女士签约后发现,签合同的公司名称是“南京畅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淘宝、支付宝均无关。

支付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年全国各地不断出现此类骗局,这些活动都有“定向邀请”“高额收费”等特征,其“行骗套路”包括:

套路一:让商家误以为是支付宝官方举办的活动。“骗子”们会打着“新零售 新电商 新生态”“支付宝应用全国研讨会”等旗号,邀请商家参与他们举办的线下活动。至于主办方,他们要么语焉不详暗示是支付宝官方活动或有支付宝工作人员参加,要么打着“移动营销中心”“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等名义诱导你参加。

套路二:电话、短信、H5等方式“邀请”。“骗子”们会从各种渠道搜集商家联系方式,通过电话、短信、H5等方式不断地骚扰商家。更有甚者,还会以虚假的“不参加就扣你芝麻信用”威胁商家。

套路三:夸大其辞地宣传。为了诱导商家参加他们的线下活动,他们还为捏造“稀缺性”,比如“参会名额稀少”“总经理以上级别方可参加”等。商家在参加活动后,他们还会以“关键词买断”“独占流量”等借口,诱导参会者高价购买他们的服务。

套路四:诱导参会者高价购买他们的开发服务。商家一旦参加他们的活动,他们就会用百般手段诱导商家以几万的价格,购买他们的服务。不少商家在签署完山寨感极强的服务协议后,才发现合同主体是一家不知底细的公司。

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南陵举办江南牡丹文旅节

本报讯(记者沈宫石)人间美景四月天,牡丹花开春意浓。4月6日,第11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在南陵县丫山风景区拉开帷幕,吸...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揭开第三方公司冒充支付宝的“行骗套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