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今年芜湖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顺利完成 一腔热血 两地牵挂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6-1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张永胜 吕成 文

吴安亚 摄

6月17日,记者来到弋矶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时,邢凯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手臂上插着管子(如图)。这位来自南陵县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天一早就已经开始配合医生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在采集室外,来自北京某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等候,采集完成便要带着造血干细胞立刻赶回北京,为受捐者移植。素不相识,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人,便以这样奇妙的“缘分”联系在一起。

出生于1986年的邢凯,由此成为芜湖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听说我是芜湖今年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们南陵县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还是我们公司第一位捐献者,一下完成三个‘第一’,好幸运!”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邢凯身体感觉一切良好,精神状态不错,乐呵呵地与记者闲聊。

“那是2009年4月21日!”现为马瑞利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前期质量工程师的邢凯清晰地记得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日子。他说,那并不是一时冲动的想法。当时还在安农大读书的邢凯,不仅是班级干部,而且已经成为了学生党员。“我爷爷和我父亲,都是党员,家庭的教育一直让我有比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我觉得自己能成为党员很光荣,应该尽可能地帮助别人,回馈社会。”邢凯说。在读书期间,邢凯每年都要主动参加献血活动,并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没有想太多,只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配型十分不易。登记整整十年之后,邢凯接到了省红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我当时觉得‘中奖了’。”邢凯打趣道。他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同意参与捐献。

复配成功后,6月12日邢凯住进弋矶山医院,并从13号开始注射动员剂。身体素质一贯不错的邢凯没有产生太多不良反应,家人的支持,同事们的鼓励,市红会的志愿者们的陪伴让他情绪放松。“我家人是有点担心的,特别是我母亲和妻子。”邢凯“恶补”了许多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并且也亲眼见到了其他捐献者,这让他更加坚定了捐献的决心,并且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儿子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我作为家人全力支持他。”邢凯的父亲邢德保自豪地表示。而当天在采集室内,记者还遇到了前来探望邢凯的同事们。邢凯的德国籍厂长Dieter竖着大拇指说:“他用自己的身体挽救其他人的生命,他很棒!”

周边的关爱让邢凯深受鼓舞。“这场‘十年之约’就像为我圆梦,这么多人中,我们能配型成功,是他(受捐者)的幸运,也是我的幸运。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也没机会见面,但我愿意尽我所能,让他开始新的生活,祝愿他早日健康。”

新闻推荐

拿信任当儿戏犯拒执罪获刑

申请人相信被执行人会按和解协议还款的承诺,同意法院解除对其车辆的查封、扣押措施,谁料被执行人却偷偷将车辆卖了,大部分车...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芜湖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顺利完成 一腔热血 两地牵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