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赴港逗留签注即将到期 特事特办解决“闹心事”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07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4日,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8月1日,身在外地的杨先生委托朋友领取了赴香港逗留签注的证件。南陵警方特事特办、加急办理,顺利解决了杨先生的“闹心事”。

7月26日,在外地工作的杨先生拨通了南陵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电话,询问是否能够加急办理赴香港逗留的签注。经了解,杨先生是南陵人,2017年大学毕业后赴香港工作,他先后在2017年、2018年分别持香港入境事务处签发的进入许可,在南陵县出入境管理大队申办了逗留签注,其现持有的逗留签注有效即将于2019年8月1日到期。

但是,由于香港入境事务处预计在两天后才能下发其新的入境许可。按照规定,新的入境许可发放后,内地警方才能为他办理逗留签注,这就成了杨先生的“闹心事”。杨先生表示,在香港工作满七年后,即可申请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但工作签证(逗留签注)期间不可以有中断。也就是说,如果这一次办理逗留签注中断了一天或是几天的话,申请就会继续延期了。

按照出入境管理业务工作流程和要求,逗留签注正常在5个工作日内签发。考虑到杨先生的情况确属“特殊”,为此,民警专门向上级业务部门请示,为他提供加急办证服务。随后,民警提醒他以最快的速度将相关材料寄回并提交业务申请,出入境管理窗口将全力在8月1日前完成。

7月31日上午,杨先生的朋友束某到达南陵县政务中心出入境管理窗口,向民警顺利提交了业务申请。受理民警审核完提交的材料后,立即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并流转上报审批,县、市级审批部门均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审批手续,当日下午完成了签注的制作。当民警电话告知杨先生证件已制作完毕后,杨先生终于舒了一口气,并一个劲儿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太感谢了,这几天我都愁死了!你们效率真高,真的谢谢你们了!”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南陵县深入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将基本实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拍DR做检查,甚至还能享受到县医院的诊断,比原先方便多了!”说起镇卫生院,南陵县工山镇来看病的居民们纷纷...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相看两不厌2019-08-03 01:08
评论:(赴港逗留签注即将到期 特事特办解决“闹心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