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扶贫农产品首次亮相读者嘉年华 消费扶贫响应者众 大王鸭鲜香菇“卖爆”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11 13:13   https://www.yybnet.net/

签定消费扶贫意向协议

特色扶贫农产品大王鸭

本报讯56岁的徐德水曾是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的贫困户,也是本届大江晚报读者嘉年华活动的“特约嘉宾”。11月9日中午12点半,带着大包小包特色农产品出现在现场的他,很快就被“识货”的读者朋友们“包围”了。

今年读者嘉年华的新增亮点之一,就是在现场为芜湖市的扶贫农产品设置了专门的展台。让贫困村优质、绿色、新鲜、实惠的农产品与广大读者“见面”,农户能够与消费者直接建立联系,读者也可在享受物美价廉的同时,助力扶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德水面前的展台上,放着两只宰杀好的仔鸭,肉质紧实匀称。“这是河道散养的大王鸭,不喂饲料的,肉鲜,红烧特别好吃。”徐师傅告诉记者,考虑到下午天气热,他一共带来了11只鸭子,不算多,“当个样品,让大家看看”。鸭子都是当天现杀的,去了皮毛近5斤重,每只售价90元。旁边还有一个袋子,盛满了鲜香菇,这香菇产自野生扬子鳄核心保护区,无农药化肥,无化学催熟。品相出众,个大味鲜。“我带了15斤过来,都是从园子里现采的。纯绿色产品,就这生的您掰一片尝尝,可清口了。”

晚报读者们可都不是“等闲之辈”,展台前一过二看三拿捏,就知道是好东西,一时供不应求起来。“后面还有没有老鸭卖?”“这两袋香菇我拿走了,回家放冰箱里,能吃上一阵子,烧鸡烧汤都好。”……其中还有一位读者范师傅,特地从中央城过来,“我早几天就看到报纸上的介绍了,觉得很实惠,也相信晚报的‘眼光’,今天特地过来买几样。”

记者看到,读者节开始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徐师傅的农产品就“脱销”了,许多读者都要了他的联系方式,并下了订单,约好第二天再来这里拿货。徐德水说,算上晚报前期的预热,本周鸭子订了上百只,香菇也订了200多斤。

记者了解到,当天展示的扶贫农产品共有7样,除了大王鸭和特级香菇外,还有无为县的黑豆,香糯甜美易烹煮,小杂粮有大营养;南陵县的有机绿色稻米和红香米,味道清新,当年当季,品质上乘;无为县土鸡蛋,远离污染,无公害生态散养;南陵县的一级糯米年糕,当年米制,四成糯米,柴火烘焙,软糯鲜香;无为县的木榨菜籽油、麻油,传统工艺,芳香纯正,煎炒皆宜。这些特色商品也都颇受欢迎,销售一空。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芜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四季春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来到活动现场,出资一万多元购买了200斤红香米、200斤菜籽油、200只土鸡蛋和20只大王鸭等产品。他还代表协会与长乐村签定消费扶贫意向协议,表示要用好食材烹饪出上乘美味,将“舌尖上的芜湖”推向长三角,香飘大江南北。芜湖市直机关驻长乐村的扶贫干部李擎天当天也在活动现场,他告诉记者,媒体的助力对扶贫影响很大,“通过你们的宣传,让好东西更为人知,更有名气。”据李擎天介绍,这两年多,长乐村集体经济大发展,全村走上了一条绿色生态扶贫之路,绿色的农副产品已畅销省内外,农民们直接受益干劲足。“我们想把‘长乐’打造成一个品牌,集合大王鸭等几样拳头产品,将原生态做到底,让扶贫再上新台阶。”记者 程茜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三名丢包诈骗嫌疑人落网

本报讯(通讯员丁玲)近日,安庆市公安局菱北分局刑警大队精准研判、快速出击,将3名涉嫌“丢包”诈骗的福建籍的嫌疑人一举抓获...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农产品首次亮相读者嘉年华 消费扶贫响应者众 大王鸭鲜香菇“卖爆”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