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文化惠民工程让花甲老人与岁月温暖相拥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30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岁月匆匆,一路风雨兼程,人在途中,身随景动,每一段路有每一段的领悟。在文化惠民民生工程的“滋润”下,越来越多市民尤其是已退休的老人享受到岁月赋予的精彩,不辜负时光,不辜负自己。

来自南陵县何湾镇何湾街道的冯金翠已是花甲之年,说起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她最先想到的是街道的农家书屋。农家书屋的建立,让她深深地爱上了读书。“不仅可以在书屋读书看报,喜欢看的书还能借回来慢慢阅读,百姓孩子们都有一个好去处。”更让冯金翠高兴的是,农家书屋还有很多技术类书籍,让她学会了很多新知识、新技术。通过在农家书屋中查阅书籍,她还很快找到了如何养花花草草的方法,循而往返,在快乐中享受人生。

文化惠民民生工程中的送戏下乡,让冯金翠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氛围。每次送戏下乡,村民们聚在了一起,听听黄梅戏,不时地互相讨论几声。无形中,村民之间的关系不断地拉近,乡邻之情油然而生。演员们以精湛地表演,把欢乐送到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传统文化大餐。

让冯金翠印象深刻的还有街道春谷学堂公益班上的葫芦丝课程。课堂上,老师不但教授葫芦丝吹奏方法,还教授乐理知识,每一个细节都不错过。每周五下午上课,老师还为学员们打印好歌谱,细致入微。冯金翠一直坚持上课,从来都不会迟到,每当葫芦丝好听的声音响起时,她就会陶醉在其中。每次镇里重大活动需要葫芦丝队伍出现的时候,只要一声召唤,冯金翠和学员们也都克服困难,热情洋溢地出现在活动现场。这不,最近镇里文化扶贫演出的时候,冯金翠和学员们身穿艳丽的民族服饰,站上了舞台,吹奏的《妈妈的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冯金翠感叹,虽岁月变迁,时光易老,但文化惠民工程给她的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她会继续笑看季节变换,与民生岁月温暖相拥,让每一个日子都看见欢喜。

记者了解到,文化惠民民生工程主要是为了大力推进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截至10月底,全市10个公共图书馆,8个文化馆,7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5个博物馆已全部免费开放;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补助140.8万元;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45464册;农村演出完成1013场;农村体育活动完成1152场。均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芮娟 李为杨

新闻推荐

持假币行骗查身份竟是网逃

10月27日上午,南陵县一位卖甘蔗的老妇收到一张百元假币。民警接警后根据老人描述的嫌疑人体态特征,锁定一嫌疑车辆,并判断该...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扫黄禁赌成效显著2019-11-20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惠民工程让花甲老人与岁月温暖相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