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南陵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2-1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坚持“生态为基、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南陵县生态环境局牢牢把握“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想,紧扣“五水和谐”发展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全面推进黑臭河道治理工作。

因地制宜,县生态环境分局制定了全县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治理黑臭水体的措施、工作原则、整治任务及内容、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形成了一套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

一边是水体治理,一边是从源头抓紧。该县严查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倒、河湖违法养殖、工业企业废水和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塘问题,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结合农村环境整治,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工程措施,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推进农村生态清洁小流域(塘)建设。

在黑臭水体综合整治过程中,全县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及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投入到工程项目治理中,共同配合做好工作。目前,籍山镇仓溪村墩上组湾塘和新建村下朱组柏枝塘、下湾塘、清明塘、尚塘,以及三里镇双河村东滩组沟渠,已完成了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

新闻推荐

培育法治观念 弘扬法治精神

为进一步繁荣法治文化,推动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引领作用,12月5日,南陵县法治专场文艺演出在许镇镇...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陵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