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南陵县荣获“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1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乐培意)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南陵县榜上有名。

南陵县区域总面积1263.7平方公里,辖8镇148个行政村,农村总人口32.5万人。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南陵县以农村生活垃圾整治为抓手,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做到定人、定责、定标准。该县加大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资金投入,年均投入已达到3200万元。各镇按照不低于农村人口数500:1配备农村保洁人员,组建保洁队伍,完善基础设施,建立“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收运体系。结合“三线三边”、“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委托第三方每月对各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暗访检查考核。该县在加强媒体宣传引导的同时,在国、省道沿线以及县镇区域内设置大型公益广告,并通过文艺汇演、送戏下乡、上门劝导等多种方式提升村民参与环境卫生保洁的积极性,共同营造美丽的乡村环境。

新闻推荐

咱们工人有力量 工会系统助力消费扶贫超100万元

本报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芜湖市不少贫困户、农户出现蔬菜、草莓、水产品、家禽等生鲜农产品滞销的情况。欣慰的是,芜湖市...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陵县荣获“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