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芜湖市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食用农产品 扫码可溯源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程监管,今年,芜湖市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上市农产品随行的合格证上有企业名称、产地、法人姓名、电话、自我承诺还有溯源二维码。

南陵县绿诚芦笋种植家庭农场是芜湖市最早一批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企业。负责人吴立冬非常重视农产品品质,2019年对农场的芦笋申报了绿色食品,如今已获批。在农场开具的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记者看到有农产品名称、数量、产地、吴立冬的手写签名、手机号码、开具日期,还有农场对产品质量安全及合格证真实性的承诺。底下还有经销商名称和联系人手机号码,合格证的右侧附上一张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追溯平台的二维码和溯源码。吴立冬说,他很欢迎合格证制度,是对农业人的一种提醒和约束。他表示,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输入溯源码,就能看到自家芦笋生长过程中使用了什么肥料、农药、如何管理的,实现真正溯源。

据了解,市农业农村局年初就制定了实施方案,调查摸底全市区域内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种养大户,将监管主体纳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监管平台,迅速启动试行。农业部门积极向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宣传合格证制度的重要性、指导农业经营主体正确开具合格证。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1255张。

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傅韩涵

新闻推荐

做好农村公厕治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陵县籍山镇政府围绕镇村环卫保洁防疫工作,开展农村公厕防疫行动,积极采取疫情防治措施,做好农...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保障春耕生产安全2020-03-10 11:03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食用农产品 扫码可溯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