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谭文成:用自己双手创造幸福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6-1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邓健 通讯员 李子豪

南陵县三里镇牌楼村贫困户谭文成克服先天残疾,不等不靠,通过生态养殖脱了贫,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三里镇牌楼村,记者见到了谭文成,他正将家中的糙米、玉米粉、米皮糠搅拌均匀,来喂养新养殖的五百只小鸡。据了解,他养殖的鸡只吃虫子、竹笋、稻米等有机作物,是真正的“虫草鸡”。谭文成向记者介绍,公鸡的生长周期要四到五个月,市场价25块钱一斤;母鸡的生长周期要七八个月,最低在35元一斤。

作为三里镇牌楼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在十年前,谭文成也曾去北京闯荡,但却因为身材矮小屡屡碰壁。干过修理工、厨师、服装厂工人,却一直没挣到什么钱。心灰意冷的他回到了家乡,成为了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和重点帮扶对象。可他却不甘心于此,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他发现,现在外面卖的鸡绝大多数都是饲料鸡,于是他就想在家里发展原生态养鸡,这种想法逐渐在他的心里萌生。

谭文成的想法得到了牌楼村两委以及帮扶小组的一致认可。进行了多次的协商讨论后,扶贫小组协助谭文成修建了养鸡棚,搭建了养鸡场,同时在资金上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的金融扶贫贷款,鼓励他利用家门口的地理优势,发展原生态养殖,让鸡在山林里散养。

平日里,谭文成会种养一些有机农作物,始终坚持用最原生态的食物来喂养土鸡。慢慢地,他积累了一些好名声,销售也逐渐打开。凭借着养殖生态鸡,他每年纯收入可达到一万多元,并于2016年顺利脱贫。同时,他也得到了周边村民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获得了“我脱贫我光荣”示范户、“最美劳动者”、“南陵好人”等多项称号。

新闻推荐

“欢乐芜湖”欢迎您 芜湖市景区迎来首批援鄂医疗队

本报讯6月13日和14日,各有200人的“援鄂医护工作者团队”走进了芜湖方特东方神画(如图)和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体验“欢乐芜...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谭文成:用自己双手创造幸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