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满满爱心物资送达弋江防汛一线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2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汛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防汛前方,部队官兵、地方干部群众、专业抢险队伍、志愿者等纷纷上堤排险、查找隐患、构筑子堤……24小时坚守。防汛后方,社会各界踊跃捐助物资,力所能及驰援防汛一线。600箱方便面、600箱饮用水、600件雨衣……日前下午,芜湖市爱心企业福禄酒业也紧急筹集了一批爱心物资,送达到弋江区防汛一线。

当日下午2点,冒着连绵雨水,7辆满载着爱心物资的福禄酒业车队驰往了弋江区中南、澛港、白马、火龙、马塘、南瑞等6个防汛抗洪指挥所。每到一处,福禄酒业总经理牛平都会细心询问一线汛情情况,十分关心一线防汛人员的需求,希望送达的物资能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位于白马街道新大垾村的石硊圩老漳河段已超过保证水位,一个个守护家园的身影,感动了牛平和捐赠现场的每一位福禄酒业员工,大家也向一线防汛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和致敬。

“这些物资非常实用,谢谢你们的爱心!”看到一箱箱爱心物资,正在值班的防汛人员们也感谢着。据了解,水、食物是所有防汛点必备的物资。无论是紧急抢险还是日夜巡堤,都需要爬上爬下,劳动量特别大,自然也就渴得快、饿得快。特别是晚上,拿到手就能喝的饮用水,再吃碗热腾腾的方便面,既能填饱肚子,还能提提神。雨衣就更不用说了,连续雨天,防汛人员几乎每天都需要穿着雨衣,既能遮挡雨水,也无需打伞,更方便巡堤。

据弋江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宋海燕介绍,弋江区四面环水,堤防全长约79.96公里,全区共有城南圩、石硊圩、连河圩等三个圩口。为守护家园,目前来自区直机关、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和众多志愿者一起加入到防汛抗洪的队伍中,24小时坚守。福禄酒业送达的爱心物资既提供了强大的物资支持,也是对全体防汛一线人员的鼓励,大家也会继续战斗,守护一方平安。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立足芜湖20年、有担当有责任的本土企业,福禄酒业经常开展公益活动,目前共捐助近30万元,连续多年资助春蕾计划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其中分别在芜湖县十连中心小学、南陵县的许镇镇中心小学、何湾丫山村、繁昌县的峨山镇中心小学、新港镇中心小学、马坝小学共设立了6个“福禄酒业”春蕾班,惠及209名留守儿童。2016年汛情严重时,福禄酒业就曾联合芜湖市妇联前往市区以及南陵县的灾区安置点为洪水受灾群众捐赠生活用品。今年福禄酒业也一直时刻关注汛情,希望通过此次捐赠物资的形式在防汛后方出一份力。后期汛情如有需要,福禄酒业还会继续捐赠物资。

图为福禄酒业为防汛人员送来爱心物资。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史微 文

记者 涂志勤 摄

新闻推荐

处置险情 决策参谋 一线督导 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水利专家

水利专家在防汛一线(图片由市水利局提供)受降雨和防汛调度影响,芜湖市长江段及各个流域的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上,防汛形势异常...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满爱心物资送达弋江防汛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