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筑起防洪的“青春堤坝”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通讯员 桑惠 包杰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位于安徽南陵县境内的长江支流漳河资福河段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连日来,籍山镇新建村新联圩防汛点所有防汛人员全部进岗到位,24小时轮班,对防汛埂段每2小时拉网式巡堤查险,发现险情立即处置,确保将各类防汛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这里,有这样一支青年突击队,他们中最小的刚刚高中毕业,面对防汛压力,党群合力,众志成城严防死守,成功化解一次次险情,为当地群众筑起坚实的防线。7月7日凌晨两点左右,籍山镇新建村土桥圩段突发渗漏险情。突击队员们第一时间集结在埂段上,两三人一组,冒着大雨开始装石子、打包、运送下水,对渗水处进行围挡堵漏,经过近十个小时的奋力抢险,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20岁的刘银辉是突击队中一员。在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由于疫情原因没有及时返校,听到村里在招募突击队员,刘银辉主动报名,“作为青年人,当然要积极投身于家乡的防汛工作,为保护我们的家园,也为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起话来,眼神坚定。在突击队里,年龄最小的陈有原,刚刚高中毕业,主动报名突击队,他告诉记者,“我们家三代人都住在新联圩堤下,小时候我看着爷爷和爸爸去防汛一线,他们告诉我守住了圩堤才能保护好我们所有人的家。”陈有原的爷爷66岁的陈义春,从20来岁起就一直在圩堤上,经验丰富,防汛值守以来,爷孙三人经常一起巡堤,铺防水膜,“你这边拉紧一点,顺着铁丝绑紧一点,动作快一点啊。”圩堤上,陈义春对着正在水里固定沙袋、进行防渗工作检查的孙子耳提面命,叮嘱陈有原紧急情况下处置塌方、渗漏、管涌等险情的经验方法,“我从二十几岁就开始保护圩堤,现在我年纪大了,他们不放心让我下水,但是我的儿子和孙子主动接下这个接力棒,和我一起守护我们的大堤,绝不能让我们的家园受到一点损害。”陈义春说。

新闻推荐

南陵县开展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邓健通讯员李子豪梅辰)根据芜湖市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以及加强禁捕管理等有关事项的部署,近日,南...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起防洪的“青春堤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