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车船代仓”筑牢防汛“安全墙”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2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健 通讯员 阮拥新 李子豪)日前,在南陵县许镇联圩大堤上,记者看到,每隔一公里就有一辆满载防汛物资的运输车,许镇黄墓渡指挥所漳河段停靠着一艘15吨的防汛专用船,草席、毛竹、麻袋、木材、铁丝等防汛物资整齐摆放在船上,有专人24小时在船上值守。

据了解,防汛船除了可以打捞上游漂流下来的漂浮物,当外围出现险情时,工人还可以在船上进行打桩和抢险。许镇镇纪委书记项波告诉记者,7月7日,上游的幸福闸闸门被大水冲到下游来,这个船就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利用这艘船对闸门进行打捞,从而避免了闸门对村里建筑物、斗门及桥墩造成的损害。”

“车船代仓”,这是南陵县在汛情紧急时,采取以船代仓、以车代仓等方式,直接将防汛物资装船或装车,部署到险情易发区或者重要防洪工程周边,随时待命的一种物资保障方式,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据悉,在南陵县许镇镇已有80多辆运输车在指定地点待命,在防汛薄弱地段停泊了2艘15吨防汛专用船,5台挖掘机、2台平板车、2台装载机,它们24小时停靠在大堤上,可以保证许镇联圩75.977公里大堤沿线只要发生险情,机械物资可以迅速到达现场。

新闻推荐

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

本报讯(记者陈旻)日前,由南陵县老龄委牵头组织,县全民健康促进领导组、县老龄委各成员单位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2020年“老年健...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船代仓”筑牢防汛“安全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