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拄着拐杖护大堤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4 01:42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哪怕脚踝受伤脚背浮肿、哪怕刚刚做完手术、拄着拐杖他也要坚守在一线。以前村民亲切地称他为“小毛书记”,如今他又有了一个新的称呼“拐书记”。他,就是弋江镇宋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小毛。

年近50岁的王小毛是土生土长的宋桥村人,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右脚踝不幸被车轮压到,软组织挫伤、小腿淤青、脚背浮肿,但他并未休息,而是一瘸一拐地坚守在防疫一线。

随着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他的脚伤逐渐恢复了,但由于恢复期没有休息好、脚部用力过多,他右脚踝处长出了一个囊肿,医生为他进行了手术切除。医生叮嘱一周后才能出院,但想到村里人手有限,防汛压力大任务重,术后第二天他不顾医生阻拦强行出院了。回到村里,他拄着拐杖也要与村里的党员干部共同坚守在防汛一线。

宋桥村辖区内8公里长的青弋江大堤是他们防汛的重中之重。7月5日,大雨倾盆,青弋江水位陡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6日,暴雨仍在持续,在青弋江大堤东方红沙河埂处,值班人员发现了一处管涌,王小毛当即拄着拐杖带领村民赶来增援。看着内侧管涌冒出的水很浑浊,凭借多年防汛经验,王小毛意识到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调来机械和材料,扔掉拐杖跳进水里,开始进行导渗。此时,他已经顾不上刚刚动过手术的脚踝、顾不上医生的叮嘱,也完全感受不到脚踝处的疼痛。经过众人的齐心协力,一个小时后,此处险情终于被成功消除。随后其他埂段大小险情仍然不断,他和其他参与防汛人员一起奋战到半夜才得以回去稍作休息。由于一夜雨水的浸泡,第二天王小毛的脚踝处严重感染,浮肿更加厉害。脑中那根绷紧的弦松下来之后,王小毛才感觉到脚部的隐隐胀痛。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基层干部,老百姓的安危要时刻挂在心上,哪里有危险我们就要出现在哪里。”

高涛涛 董书君

新闻推荐

今日入伏 天气还是雨雨雨

本报讯今日是三伏天的第一天,由于连日来的降雨,芜湖市天气凉爽。预计本周接下来仍然是雨雨雨,伏天的晴热暂时不会出现。据气...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拄着拐杖护大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