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南陵技能脱贫特色“鲜”成色“足”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南陵县人社局注重技能脱贫民生工程精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入推进师带徒,培训占比接近一半,培训就业率大大提升,贫困劳动力获得感、满意感普遍增强。

该县采取全覆盖宣传摸底,制作“师带徒”项目宣传单页,宣传培训方式和补助政策;持续发布培训参考工种目录,“师带徒”培训工种在目录外扩增绿化保洁、凤丹种植、水产养殖、收割机驾驶、断路器(开关)制作、羽毛球制作等,满足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需求。

贫困劳动力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县人社部门会同镇村及帮扶责任人入户“面对面”交流,结合贫困劳动力身体素质、文化水平、就业和培训意愿,综合评估培训项目实施可行性,对接项目实施。培训前,召集培训对象,对接师或培训单位,签署四方培训协议;培训期间,镇村开展核查不少于3次,县人社局实地走访不少于1次;培训后,经考核颁发培训合格证,可委托鉴定机构、考核机构或行业协会等第三方机构,组织技能鉴定或颁发安全操作证。

全县实行跟踪就业服务,优先推荐参训人员到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基地等就近就业,对有创业需求的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新闻推荐

芜湖市区700分以上1304人 芜湖市区普通高中 录取控制分数线500分

本报讯记者7月27日下午从芜湖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市区参加中考人数为12680人,其中市区700分以上1304人。市区...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拄着拐杖护大堤2020-07-24 01:42
猜你喜欢:
评论:(南陵技能脱贫特色“鲜”成色“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