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芜湖市领导开展全市“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8-3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芸 张子豪)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系统总结芜湖市“七五”普法工作,全面完成“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各项目标任务,连日来,市领导何友旺、凤剑峰、桑宝庆、陆雷分别带队,对各县(市)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及驻芜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何友旺边走边查、边看边问,了解“七五”普法具体实施情况。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市中院、市卫健委、市审计局、市公管局先后作“七五”普法工作汇报。何友旺指出,要充分认识“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全市评估验收指标体系进行对照检查,逐项整改落实。要强化部门普法工作责任,坚持执法办案和普法宣传相结合;深化依法治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防控廉政风险。

在南陵县,凤剑峰先后赴南陵县三里中心初中、板石岭农民普法馆、县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听取县和部分县直单位及家发镇、联三村的“七五”普法工作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普法专兼职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律师进村”等活动,以提升群众法治观念、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进一步擦亮“周郎法治”品牌,结合县域特色、不断深化品牌内涵,推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对“七五”普法工作经验成果进行总结提炼,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圆满收官。

赴芜湖县检查期间,桑宝庆在听取县和部分县直单位“七五”普法工作汇报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配合检查验收工作,扎实完成“七五”普法规划既定目标任务,为谋划“八五”普法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要把准任务要求,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全面补缺补差,大力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教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高其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建设。

在繁昌县,陆雷先后赴沈弄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县法治文化广场、大润发超市、平铺镇开展实地检查,并于座谈会上听取了繁昌县和部分县直单位“七五”普法工作汇报。陆雷指出,此次组织开展评估验收工作,旨在全面了解各部门五年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情况,听取大家对普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实地检查进一步查找问题、强化弱项、补齐短板,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持久、高效地开展,为法治芜湖建设提供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检查验收期间,各组还同步查阅了普法工作资料台账,进行了问卷调查、法律知识测试等活动。

新闻推荐

潘朝晖赴南陵县调研产业发展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吴觅记者赵云涛)8月16日,市委书记潘朝晖赴南陵县调研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工作。市领导张志宏参加。作为目前...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领导开展全市“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