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今年芜湖市7名考生圆梦北大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0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日,记者从北京大学安徽招生组了解到,今年一共有122名安徽学子圆梦北大,其中理科录取人数59人,文科录取人数32人,医科录取人数31人。其中,芜湖4所中学的7名考生圆梦北大。

据北大安徽招生组老师介绍,北大在安徽招生已经连续第6年保持在120人以上。今年北大本部安徽理科一批次投档线698分,文科一批投档线648分,医科投档线683分,其中理科连续8年位居安徽各高校投档线第一,医科提档线大幅提高。

2020年北京大学在安徽省录取的新生来自省内53所高中,其中,包括安师大附中、芜湖一中、南陵中学、无为中学在内的芜湖4所中学共有7人被北大录取。从录取的专业上来看,涉及26个专业,其中人文学部11人,理学部29人,社会科学学部17人,信息与工程学部17人,经济与管理学部9人,医学部31人,跨学科类8人。今年有更多优秀学生报考医学,其中口腔医学八年直博专业提档线697分,临床医学八年也录取了多名696分以上考生。高考高分考生踊跃报考之外,竞赛保送、数学英才班、强基计划也录取了一大批优秀学生。

记者 王叶华

新闻推荐

浓浓民生情 为健康走进婚姻打下坚实基础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刚过去不久的七夕节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传统节日,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情定终身。家...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芜湖市7名考生圆梦北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