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全市农业灾后恢复生产有序开展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9-0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吕成)今年汛情后,芜湖市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努力做到夏季损失秋季补、灾害损失丰收补、畜牧损失禽业补、农业损失就业补,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和农民增收。

相关部门成立了蔬菜生产、畜牧养殖、渔业生产、种植业生产等4个指导组,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开展包村联户、结对帮扶,从农技、畜牧、水产、蔬菜、农田机械等方面加强农业抗灾救灾指导和灾后恢复生产服务。芜湖市还组织农业技术专家编制了《芜湖市农业生产自救技术手册》,向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基层农技工作人员及受灾农户发放万余份。

为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7月底前,相关部门紧急调运70万公斤省级救灾备荒早稻种子投放到受灾县市区。8月底前,20万公斤豆类杂粮、1000万株蔬菜种苗陆续投放到无为、鸠江等退水迟的灾区,做到受淹农田“水退一块,抢种一块”。同时还在南陵县许镇镇龙潭村试验基地开展借田育秧工作,将所育秧苗无偿提供给无秧户抛栽。为确保“菜篮子”稳产,芜湖市积极发挥经济实力强、种植水平高、抗灾能力强的新型经营主体作用,合理安排下茬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新闻推荐

从弋江镇走出的名将抗徐

说起南陵历史文化名人,一般会将周瑜放在最前面,理由是按时间来排序。然而,这并不严谨,南陵最早的历史文化名人实际上另有其人...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开启上岸新生活2020-09-04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农业灾后恢复生产有序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