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观远山游近水 不出省也能乐翻天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0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月圆,举国同庆。安徽省内旅游资源丰富,即便不出省国庆假期也一样能玩到尽兴。不想跑太远的,在家门口就能安排一场轻松自在的乡村游;对于平时忙于工作的上班族,不妨找个古镇放空几天;如果喜欢游山玩水,省内的名山大川早就备好秋色等着你了。

不出远门 家门口来一场丰收游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芜湖的各个县区,除了有传统的庆丰收活动,一年中最美的景致也在乡村大地上渐次显现。这个中秋国庆假期,如果不打算远游,在家门口也能让假期生活有滋有味。

上周,南陵县霭里村举办了盛大的丰收节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分享丰收的喜悦。现在的霭里村,丰收的气氛仍然很浓,谷仓、花圃、金色的稻田,美不胜收。在体验丰收游的同时,霭里的青山绿水一样让人流连。蓝天白云下,青山环绕,溪水潺潺。一条条蜿蜒曲折的山间小道,或通向古朴简洁的自然村落、农家小院,或连着茂密葱郁的茶园果园、稻田森林。徜徉其中,随手一拍,都是一幅江南乡村美景图。

近年来,烟墩镇在霭里村以小格里省级森林公园为核心,规划打造田园风光、乡风民俗、传统节庆为特色的乡村旅游,“霭里,爱你的地方”旅游品牌日渐成型。游完霭里村,号称“地球同一纬度仅存的万亩原始次森林”的小格林森林公园不得不去。小格里森林公园拥有五连池、大小天池、姑嫂峰、楠木林、大竹海等自然景区。有别于其他景区,小格里一直没有进行大的开发,保持着天然原生态。

对于喜欢花花草草的游客来说,湾沚区陶辛镇的恋花湾有着一大片粉黛园等着你。粉黛乱子草是植物界的网红,整片乱子草绽放的时候,放眼望去都是粉粉嫩嫩的颜色。在乱子草中旋转、跳跃,拍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一定会引来无数个赞。除了花草美不胜收,景区还有百人大秋千、萌宠乐园等孩子们喜欢的游乐设施,非常适合亲子游。

繁昌区的马仁奇峰景区在国庆期间面向女性游客,推出玻璃桥和玻璃栈道免费的活动。森林奇妙夜在国庆期间也继续举办,万盏灯光装点下的山体,流光溢彩亦真亦幻,在这儿一定能度过一个值得怀念的中秋之夜。

除了赏景,金秋时节又一轮新鲜瓜果上市,在各个乡村之间悠游的同时,随处可见的瓜果采摘园也不要错过呦。

放空自己

选个古镇发发呆

忙碌的生活,总需要一段静谧的时光。假期放慢脚步,寻一处古韵四溢的小镇看看书,喝喝茶,发发呆,是很多都市人向往的生活。安徽古村古镇众多,西递、宏村、呈坎、唐模、三河古镇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的特色,不妨选一个心仪的古镇住下来,享受几天慢生活。

黄山黟县宏村是一座拥有大量明清时期历史建筑的古村落。村中构建了完善的水系和颇具特色的“牛”形布局,是徽州民居的典型代表。宏村素有“画里之乡”之美誉,依山傍水,既有水的灵性,又有山的幽趣,是典型的徽派建筑艺术标本。村中各户皆有水道相连,汩汩清泉从各户潺潺流过,层楼叠院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处处是景,步步入画。闲庭信步其间,悠然之情浓烈得让人心醉。

同在黟县的西递古村落始建于北宋,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整个村落呈船形,保存有完整的古民居建筑,被誉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西递背倚秀美青山,清流抱村穿户,高大奇伟的马头墙有骄傲睥睨的表情,也有跌窍飞扬的韵致。走进民居,美轮美奂的砖雕、石雕、木雕装饰入眼皆是,门罩、天井、花园、漏窗、房梁、屏风、家具,都无声地展示着精心的设计与精美的手艺。

宣城市泾县查济村名气没有宏村和西递大,却同样值得一去。查济古村现存古建筑从元至清,且门类众多,有村门、宝塔、牌坊、庙宇、社坛、祠堂、古桥、民居、古井、惜纸炉等,如同一座古建博物馆。这里是曾有108座庙宇、108座祠堂、108座桥梁的神奇村落,现尚有古代建筑140余处,其中桥梁40余座,祠堂30座,庙宇4座。查济历经了几百年的风雨,虽大半残破,却依旧是保存完好的元明清三代古民居群。

锻炼身心

舒展手脚登高望远

繁忙的工作让都市人的生活陷在两点一线,这个假期不如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登高远眺,领略山水之美。安徽的黄山、九华山久负盛名,游客云集,国庆期间如果想避开人潮,不出省也还有很多游山玩水的选择。

天柱山位于安徽省潜山市境内,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天柱山地处北纬30°线,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物种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2万个以上,被誉为绿色博物馆、天然大氧吧,为休闲、度假、养生的绝佳胜地。这里自然景观雄奇灵秀,人文历史厚重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交通便捷,旅游服务完善优质。

天堂寨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的地区。天堂寨古称“多云山”,最高峰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景区内有大小瀑布108道,其中落差达50米以上的18道,海拔1729米的天堂顶有一口天塘,塘水不溢不涸,俗称“瑶池”。主要景点有白马大峡谷、龙剑峰、白马峰、瀑布群等。

琅琊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滁州市境内,古名摩陀岭,系大别山向东延伸的一支余脉。这里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自古有“皖东第一名胜”之赞誉。成为历代达官显宦、文人名士旅游雅聚之地,是我国二十四座文化名山之一。

仙寓山位于东至、石台、祁门三县交界,是黄山的西脉。仙寓山主峰海拔1376米,是皖南第四高峰,有着皖南山水的自然属性和文化上的徽派特点。仙寓山,顾名思义,就是神仙寓所所在的山,即神仙居住的地方。仙寓山在省内名山中,名气不像其他几座山那么大,但她若有若无的仙气,和一些传奇之处,却让去过的人由衷地赞叹。

记者 田琦

新闻推荐

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2020〕第4号

经南陵县人民政府批准,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老三小周边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非遗展示进景区2020-09-23 01:04
评论:(观远山游近水 不出省也能乐翻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