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两封来信两处场所 两群老人两种体验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上午在北京路汽车站看到有三位老年人想要乘运泰免费公交车去南陵遭拒。他们看来是有备而来,拿出了《大江晚报》、老年卡和公交优侍卡等与驾驶员据理力争,后来车站负责人出来了,打电话给运泰公司,老人又打电话给市长热线。争执了一番,终于让这三位老人免费乘车了。

自从市里决定开通四县的公交车以来,似乎还有一些未尽事宜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如运泰老年公交车卡在哪里去办理等等。同时,老人也应该有些耐心和宽容,少些火气,好事不在忙中取,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何仲英

下午与妻陪乡下二姐来到赭山动物园售票处,我递给那位妇女售票员100元说买3张票,她冲我们看了看后指着我二姐说“看来你已70了吧?”我接口说“我二姐71了”,她冲我二姐说“你年纪大了不需买票”,又冲我俩说“只需买两张票”。

老实说虽是小事一桩,但我还是很感动,倘她随意按3张票收钱也无过错,反正是我主动要买3张票的,再说买票优惠须出示身份证,我二姐也未带,较真起来需要买票也是无话可说的……

赵钢华

从严格执行规章的角度,前一封信中的驾驶员拒载似乎没有错,后一封来信的售票员不看身份证就免票反而有瑕疵。但没错的做法却让老人心寒,有瑕疵的做法倒让老人心暖。

按章办事没有错,但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建章立制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这是初心,更是使命,不该为了自身利益而忘记。在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后,对70岁以上的老人给予优待已经成为服务行业普遍认同的标准。如果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真的“不忘初心”,凡事能多站在服务对象的立场考虑问题,面对老年顾客就应该拥有一颗包容、善待和敬老之心,那么,让老人们寒心的事就会少很多,而让他们心暖的事就会多起来。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上岸渔民就业不用愁

□记者郑远通讯员阮拥新李杰十几年来,生活在长江支流漳河岸边的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村村民杨有道一直“靠水吃水”。禁渔政策...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20-10-09 02:08
评论:(两封来信两处场所 两群老人两种体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