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斩断伸向孩子的“黑手” 南陵县法院宣判两起猥亵儿童案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性侵儿童事件频频引发社会关注,家和校车对孩子而言,都是庇护所一般的存在,可就是这些我们认为安全无虞的地方,“黑手”正在悄悄伸向孩子。10月12日,记者从南陵县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对两起猥亵儿童案进行宣判,被告人均当庭悔过,认罪认罚。

上门维修心生歹念

2020年5月某日,被告人黄某接到报修请求,前往用户家中维修宽带。恰逢被害人小菲(化名,为未满14岁的未成年儿童)独自在房间玩耍。黄某看四下无人,心生歹念,竟对孩子实施猥亵行为。后被害人家属发现报警,被告人黄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主动向受害人及其家属赔礼道歉。

南陵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对被害人进行猥亵,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被告人黄某对未成年人实施猥亵犯罪,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且获得受害人及其家属的书面谅解,酌情从轻处理。综合以上情形,被告人黄某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校车司机猥亵幼童

2020年6月某日,被告人张某某驾驶公交校车至南陵县某幼儿园接被害人小静(化名,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儿童)放学。小静上车后,被告人张某某驾车至南陵县某小学等待学生放学,期间小静也在车内。被告人张某某在校车最后一排后座,对小静实施猥亵。

几日后,被告人张某某被公安民警通知到案。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南陵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猥亵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构成猥亵儿童罪。根据张某某犯罪事实、情节及悔过表现,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斩断“黑手”法官给出建议

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万千家庭的幸福安宁,保护好未成年人应当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南陵县法院承办法官表示,人民法院对未成年人权益历来坚持优先保护、特殊保护和重点保护的原则,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近年来,猥亵儿童案件时有发生,此类案件不仅对未成年的身体造成伤害,心理伤害更是难以弥补。法官建议,家长在培养孩子独立能力的同时,更要保障他们的安全,教会他们分辨和防范以及在面对此类情况时应如何保护自己。当孩子疑似遭受侵害时,在安抚孩子的同时,尝试与孩子进行保护性谈话,引导孩子说出事实,并及时报警,切勿因“面子”选择沉默。对于目击者而言,如目击侵害行为的发生,一定要当场坚决制止,并及时报警,只有对侵害未成年人的行为严惩不贷,才能震慑不法之徒,廓清社会风气,用法律的利器为孩子们撑起一片风清气正的蓝天。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徐珂薇

新闻推荐

无力履行义务 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卖房还债

本报讯执行法官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被执行人采用各种方式逃避履行义务的情况。然而近日,南陵县法院一名被执行...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斩断伸向孩子的“黑手” 南陵县法院宣判两起猥亵儿童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