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十三五”,芜湖重点工程建设蹄疾步稳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0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潘晔 张永胜

实习生 韩艳梅

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三五”期间,芜湖市累计建成重点工程项目82项,累计完成工程投资70.41亿元。一系列重点工程“蹄疾步稳”,为芜湖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项目的建设,能够进一步增强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优化提升主城区交通,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十三五”期间,芜湖完成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2项,新建成商合杭大桥南北接线工程、纬二路接中江大道工程、华电大道下穿芜铜铁路、龙湖路下穿芜铜铁路工程,拓宽改造了九华中路(天门山路——赭山路)、黄山东路(徽州大道——清水街道)、长江路(电厂支路——衡山路)等城市主干道,涉及道路总里程29.84千米。同时,新建成火车站西广场和商合杭铁路芜湖北站广场两个站区综合枢纽工程,建筑面积10.53万平方米;新建成全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即总长3.1千米的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民生类重点工程的投入使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三五”期间,芜湖完成社会事业类重点工程62项。其中,教育类项目18项,包括城东初中学校、城东小学、城东初中、市二中分部改扩建、市三中改建、安师大实习实训中心、中医药高专后勤综合楼等项目,新增162个班级,建筑面积累计31.08万平方米,不断完善城东片区、主城区和城南片区的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卫生类项目9项,包括中德康复医院、城东一院儿科建设项目、皖南精神卫生中心及市中医院儿童中医特色治疗中心、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改造项目、二院医师培训楼、市四院南陵分院住院楼及附属工程等,累计建筑面积16.29万平方米,新增医疗床位2130张。此外,还建成了国家工业机器人质量与可靠性公共检测中心、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院民楼改扩建、龙山科技园三期、市邮政局邮件转运中心、西电研究院等重点项目。

重点工程“快马加鞭”的同时,还要切实保障工程建设质量。一方面,芜湖市优化施工设计,严格履行规定和程序,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明确责任,确保安全施工。另一方面,定期开展质量、安全、进度检查,全面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制,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十三五”期间,火车站西广场等18个项目荣获市标准化工地称号,龙山科技园三期等2个项目荣获省标准化工地称号,安徽师大实习实训中心等项目获得国家级标准化工地称号;九华中路下穿等5个项目荣获“鸠兹杯”,市公安局综合楼等3个项目荣获“黄山杯”。

新闻推荐

“我会照顾好他每一天”

始终如一的坚持,是缘于蕴藏于心底的无限大“爱”。在南陵县家发镇联山村,有一位名叫阮小平的农家妇女,为照顾瘫痪在床、几近...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登大工山记2020-12-29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三五”,芜湖重点工程建设蹄疾步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