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甘于奉献的八旬老人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2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在南陵县家发镇永林村闵旭自然村,有一位曾经的大庆油田建设者,他叫胡孝华。

“我是一名党员,就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尽管年纪大了,我也应力所能及地做一点事。”年届八秩的胡孝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对于村里建起了水泥路,他义务担负起路面保洁任务。每天,他都背着竹扫帚,将村里的主干道清扫一遍。遇到有路人将马路弄脏,他随时看到随时打扫。即使是下雪天,他也不顾路滑,扛上铁锹和扫帚去清扫。对于路旁蔓延生长的杂草,他不顾自己患有高血压、脑梗等多种慢性疾病,总是从家中找来镰刀,弯下略显佝偻的腰,不怕劳累地将杂草一一清除。有人劝他说:“胡老,你这么大年纪了,又不拿一分钱,你这样干何苦呢?”而胡孝华却说:“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这么关心,路都修到家门口了,我还能干得动,做点扫地的小事,又算得了什么。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呢!”胡孝华这个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就这样一直义务担负起村庄道路保洁工作,默默奉献着。村里得知后,决定每年为他报销一些扫帚钱,却被胡老婉言谢绝:“我家房屋后面有片竹林,可以砍些竹子扎扫帚,不需要村里开支一分钱。”从他家杂屋里堆放的一大摞扫坏的扫帚,可以看出,胡孝华为村庄人居环境付出的努力和一名老党员不变的初心。

胡孝华今年已经86岁了。一直以来,吃苦奉献的品格始终在他身上闪现。1960年,大庆油田建设初期,他随部队曾在那里风餐露宿战斗过。由于他总是吃苦在前、乐于奉献,在部队曾立过三等功一次。1962年,胡孝华回到家乡后,当上了生产队长,1967年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如今,他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普通党员的无私品格,做到退伍不褪色,为霞尚满天。

魏佳先

新闻推荐

芜湖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陈旻程中玉)1月21日,芜湖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省督导组对芜湖市督导情况,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市...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厕所改善大民生2021-01-19 00:45
评论:(甘于奉献的八旬老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