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志愿服务添“年”味 芜湖建立社会组织 春节志愿服务联动机制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1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链接企业资源对40名留守、独居老人进行了春节慰问。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赵加英老人收下志愿者为她送的“温暖包”后,激动不已。今年80多岁的赵加英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多年前在北京因煤气中毒去世后,便独自抚养孙子。老人视力接近半盲,出行需要拄拐。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链接一些企业资源,对老人进行了资助。

在城市的另一角,无为唯爱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一行人也深入到困境儿童家中,送去了“温暖包”,并详细了解孩子和家庭最新情况。据介绍,志愿者在探访失亲儿童的过程中,发现了部分孩子家庭的困境现象。针对这一情况,该社会组织策划了特困帮补计划,对6户失亲儿童特困家庭进行了慰问帮补。2月6日,志愿者带着温暖奔赴6个家庭,共发放大米6袋、油3桶、慰问金3500元。

此外,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芜湖市爱无疆社会服务中心,弋江区千趣儿童与青少年服务中心、南陵县青少年公益发展协会、无为市双拥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积极组织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了整个芜湖。

芜湖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芜湖市整合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资源,建立“芜湖市社会组织春节期间志愿服务联动机制”,协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实现服务资源和服务需求有效对接,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各社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联动机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积极走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在探访帮助空巢老人、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基础上,开展基层社区服务需求等各类志愿服务,掀起了志愿服务热潮,暖心志愿服务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安徽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本报讯记者从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021年1月20日,芜湖市南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蒸团子迎新年2021-01-22 00:40
猜你喜欢:
花儿给我的快乐2021-01-27 00:32
评论:(志愿服务添“年”味 芜湖建立社会组织 春节志愿服务联动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