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酒驾翻车找人“顶包” 坑了朋友害了自己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05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冒着风险酒驾,已经是错。途中翻车发生事故,害怕承担责任,找来朋友“顶包”,更是错上加错。因一时义气,背上“包庇罪”,这位朋友也是悔不当初。3月2日,记者从南陵县法院获悉了这起包庇案。

2020年10月25日22时许,周某(已判决)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沿S463线行驶,因醉酒操作不当致使车辆侧翻,造成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为了躲避酒驾罪责并获得保险赔偿,周某通过微信联系上朋友何某至现场。经与何某商议,由何某报警并向出警民警谎称当晚事故车辆系被告人何某驾驶。

被告人何某在明知周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且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在公安机关多次接受询问时,仍谎称该机动车是自己驾驶,对公安机关调查周某危险驾驶罪一案造成阻碍,影响办案进程,为周某逃避危险驾驶处罚提供帮助。最终,在公安机关调取事故路段监控视频以及微信聊天记录后,被告人何某主动投案,认罪、悔罪。

南陵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明知他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而作虚假证明包庇,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被告人何某主动投案且自愿认罪认罚;根据被告人何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及悔罪表现,法院判处被告人何某犯包庇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

承办法官桂春风表示,醉酒驾驶机动车是对自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极不负责的行为,醉驾发生交通事故的应从重处罚。因此,醉驾且事故发生后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叫人“顶包”,这不仅不能逃避处罚 ,反而会加重处罚、连累他人。而其他市民在遇到这类事情“求助”时,应及时予以制止并规劝其向公安机关投案,而不能出于“情”“义”替人顶包,这不但不能帮助其逃避处罚,反而使自己触犯法律,得不偿失。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鸟舞翩跹 生态如画

入春以来,在南陵县奎湖省级湿地公园,每天都在上演着万鸟齐舞的“大片”。奎湖湿地公园位于芜湖市南陵县北部、许镇镇境内,包...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驾翻车找人“顶包” 坑了朋友害了自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