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城郊有位许医生 医术医德受好评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弋江区火龙街道的许冬云,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1997年进入火龙岗医院工作,2016年在白马小区开办了诊所,成了全科医生。从医20年来,他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经常上门服务,许多小病还不收费、少收费,他依靠熟练的专业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从医二十年来,许冬云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他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他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询查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延迟下班、半夜起来诊治病人是常有之事,他从不推脱。

2000年,一名瘫痪患者身体外伤感染,因行动不便,难以前往医院就诊,而且家庭困难,也难以支付长期的住院费用。当时在火龙岗医院工作的许冬云,充分理解家属的难处,给予上门诊疗。看到患者的伤口腐烂程度和发出的难闻异味后,他什么也没说,打开诊疗箱,开始认真地清理伤口,为伤口杀菌用药。他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缓解了患者的病痛。

2006年,白马小区一位老年人在家中发生骨折,顿时疼痛难忍,不能前往医院就诊。家中亲属前往医院,找到当班的许冬云医生,向他说明情况后,许冬云即刻准备了诊疗工具,前往患者家中诊治。经过细致的诊治,老人的疼痛得到了有效控制。事后,患者家属当面向他表示感谢,并且送去了水果等物品,而他婉言谢绝了家属的好意,并说:“这是我作为医生的职责,换作任何一个医生都会这么做的。”

2015年,小区里的一名男患者得了肾病,小便无法正常排出,患者憋痛难忍。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无法前往医院就诊,许冬云在得知情况后,迅速向医院领导汇报,经同意后,立刻来到患者家中。在他的认真处理下,患者顺利将小便导出;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医护,患者排尿情况逐渐好转。

2016年,许冬云在晚间接诊了一名由亲属匆匆送过来的饮酒患者。经过细致询问和诊断,由于患者饮酒过量,导致突发的脑出血,情况非常危急,他当即劝导家属立即将患者送到市区大医院救治,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而在旁的家属却认为没有这么严重,打点滴就可以解决。作为医生的许冬云,随即向家属解释病情的严重性,经同意后马上拨通了120急救电话。正是因为他正确的判断和及时的反应,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和家庭的幸福。事后,家属当面向许冬云表示谢意,并深情地说:“许医生,当时幸好听了您的话,及时把我爸爸送到了医院,否则我们现在可能就看不到他了,是您救了我爸爸的命啊!”经过市区大医院的诊治和出院后许冬云的精心医护,患者情况逐渐恢复到位。

在诊疗过程中,许冬云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以实际行动诊治了群众疾苦,缓解了群众困难。辖区内经常有儿童吃鱼时鱼刺卡在咽喉,许冬云都免费帮忙取出;对于一些常见的小疾患,他都义务帮忙,不收群众费用;平时的诊疗费用,在保证药品、器械成本的前提下,能减免的尽可能为群众节约。无论上班还是休息,他始终把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随叫随到,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不以权谋私,不开“搭车药”,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许冬云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经常性开展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医疗咨询、卫生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在医疗战线上,平凡的他始终牢记医生的职责,弘扬着老一辈的医德医风。“能够为患者减轻病痛疾苦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我应该做的。患者在我的诊治下,能够露出健康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欣慰”,许冬云说。

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芜湖交警权威发布

“违法王”曝光!现将芜湖市超速前20名和违法200起以上的前20辆车公示如下:请下列车主或驾驶人尽快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修正驾驶行为,芜湖交警已将所有违法车辆录入稽查布控系统,开展查缉整治行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公交38路临调2017-10-21 01:07
评论:(城郊有位许医生 医术医德受好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