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跌落“黑暗楼道”男子不幸身亡死者被判承担七成责任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1-14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死者被判承担七成责任

走路需要低头看路,危险之地谨慎进入是常识,日前芜湖一男子在某会所消费时,意外从一楼跌落至负一楼不幸身亡,随后死者家属与会所就赔偿问题闹起了矛盾。 11月13日记者从芜湖弋江区法院获悉,近日该院酌定会所承担30%的损失赔偿18万余元。

物业公司未尽责需承担责任

2016年6月某天,陈某和朋友仇某、周某、张某四人相约去打麻将,并于当晚9点多来到弋江区某会所。进入会所后,陈某右手拿杯子,左手持香烟走在最前面,在路过一楼左手边的安全通道时,他突然向里面张望,随后走入黑暗的楼道内。

这时意外发生了,陈某的身影不见了,他从一楼楼道跌落,仇某等人发现后立即进入楼道内,因楼道黑暗他们使用手机电筒光源作为照明工具,发现陈某受伤躺倒在负一层。随后陈某被送至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陈某伤情为特重型颅脑损伤,虽经全力抢救,仍于事发第二天不幸去世。家属以该会所的物业管理存在疏漏导致人员伤亡为由,向该物业公司索赔,而物业公司认为陈某亦须承担责任,协商未果后,家属将该物业公司诉至法院。

弋江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称事发时负一层无光源漆黑一片,物业公司辩称事发时通过外面一楼照明光源可以看见负一层楼梯台阶。从双方提供的视频监控来看,无法证明事发时一层安全通道内的整体照明达到安全保障要求,且从现场来看,一层安全通道内安装两盏路灯,但均已损坏无法正常提供照明。

物业存在楼道内楼梯扶手部分损坏,未及时维修及照明设施损坏无法使用的安全隐患,且未在安全楼道入口处张贴安全告示,提醒出入人员注意安全,或将安全通道内的楼道路灯通宵开启,或事发前便将通往负一层的通道封闭,故对本案的发生有一定的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死者自身存重大过失担主责

死者陈某作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对楼道内未开路灯时保障自己安全应注意事项有一定的认知和判断能力,应知如何在照明不足的情况下安全行走,但其在行走过程中未能对自身的安全尽到应有的谨慎注意义务,其自身存在重大过失,应当对自身的损害承担主要责任。

综合本案情况,弋江区法院酌定原告自行承担70%的损失,被告承担30%的损失,即赔偿原告各项损失18万余元。宣判后,被告不服上诉至芜湖市中级法院。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次性赔偿调解协议。

担责七成

受害人有过错 可减轻侵权人责任

法官表示,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受害人自身对损害的发生或扩大存在主观过失,虽不构成侵权人的免责事由,但据此可减轻侵权人的责任。故法院确定侵权责任的承担,在考虑侵权人是否存在过错的同时,也要考虑受害人是否存在过错,包括故意和过失。

张瑜李萌

新闻推荐

重建邻里关系发挥党员作用弋江嘉园社区打破工作“瓶颈”

居民凡事都找居委会,这代表着信任,建立这样的信任关系,需要以长期不懈地为民服务来打下基础。记者日前在弋江区弋江嘉园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每月组织一次邻里活动,带动居民与居民之间相识和了解,带动居民...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负秋日好时光2017-11-02 01:59
告诉我,哪里不冷2017-11-05 09:10
评论:(跌落“黑暗楼道”男子不幸身亡死者被判承担七成责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