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真正的变形金刚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我爱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就在我身边。

我很小的时候,总是对玩具汽车十分着迷。走路抱着汽车,吃饭拿着汽车,甚至睡觉也和汽车睡。直到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它可以变形。

“那是个变形金刚。”爸爸笑着对我说。

我十分开心,胖嘟嘟的小嘴激动得不知该说些什么,在那之后每看到一个小车,它可以变形,我就会举起小手 ,发出惊喜地声音:“变形金刚!”于是,不懂事的我整天缠在爸爸身上,叫爸爸讲变形金刚的故事,爸爸也不厌其烦地说着“从前有一个机器人,他叫……”

我躺在爸爸的怀里,睡着了。

那时的我,爱时不顾一切,被爱时浑然不觉。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直到那一天,我对变形金刚伤透了心。那是一辆金黄色的跑车,在太阳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和电影中的一模一样,我高兴地似乎要飞了起来,眼睛中充满了兴奋的金光,我高举着双手大声喊道,真的!真的变形金刚!变形!变形!我不知绕了多少圈,喊了多少次,嗓子哑了,脚也酸了,它依旧死气沉沉地躺在原地,爸爸怕我摔跤,在我后面追着,“停下!它不会变形的。”爸爸在身后气喘吁吁地叫道,我双眼一黑,往日对变形金刚的喜爱通通化为被骗后的气愤,“呯!”我绝望地往后一倾斜,可我知道,接住我的人,不是变形金刚,而是爸爸。

我哭得撕心裂肺,惊天动地,来往的人也忍不住回头过望,天空仿佛也看痛了心,黑了起来。陪伴我的人,不是变形金刚,而是爸爸。我是哭着回家的。

时光如箭,四年后的某个清晨,我迎着太阳翻开了那尘封许久的日记,翻开那往日爸爸的心声——孩子,真正的变形金刚不是说变形就会变形的汽车,不是只供你玩耍的伙伴,他们会不声不响地陪伴着你,在你遇到困难时——变形。爱时不顾一切,被爱时浑然不觉,就像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样,爱你,无需作声,爱你,才会变形!

我爱变形金刚,变形金刚就在我身边。

指导教师:邢殚

芜湖市二十七中学804班 黄尚彬

新闻推荐

宣扬志愿者精神 人人争当志愿者

本报讯日前,鸠江区湾里街道开展大型宣讲暨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内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精神,让居民生活在更美好更和谐的氛围内。当日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对湾里街道近年来涌现出的社区好人代表进行了介绍...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正的变形金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