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放飞少年梦想

来源:地方网 2017-12-07 15:16   https://www.yybnet.net/

地方网讯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但他们的孩子却留在了农村,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2017年12月4号,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塔影小学,白马街道团工委,皖南医学院青协,等单位2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白马街道文化站,向阳花阅读点,进行支教,这里每一个星期都有近30名留守儿童,欢歌笑语,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向阳花“微心愿,我来圆"是芜湖弋江区协会打造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活动自今年发起,经过不断探索、推进,此项活动已经常态化,不定期地分期开展,且覆盖面逐渐拉宽,服务内容日渐丰富。爱心天使协会还将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搭起合作平台,帮助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成为“圆梦使者"。

为了提升活动效果,课程设置上也颇下功夫。形成了由安全教育课、文化教育课、环保教育课、志愿服务课、心理辅导课、红色历史课组成,对在读留守儿童进行学习辅导、兴趣培养和工艺美术制作、技能技巧感知及生活自理能力指导等多方面的义务教育,结合部分留守儿童生活困难这一现状,走访他们家庭,了解他们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的实施关爱帮扶,整体提升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关爱贫困生的影响力与召唤力,形成人人献爱心、人人在行动的和谐社会氛围。

芜湖好人,爱心天使协会会长表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走进留守儿童,做他们的学习生活老师,激励他们勤奋读书、奋发有为,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回报广大爱心人士,反哺社会的关爱!(通讯员 胡才发)

新闻推荐

新年住新房 城市之光新品即将上市

转眼新年即将来临,2017年你的新房愿望实现了吗?城市之光法式美宅,年终压轴上市,全城绽放,在城东重要区域,作为不可忽略的百万方城市综合体,百万平方城市综合体,繁华触手可及,山景湖景住宅新品即将压轴登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真正的变形金刚2017-12-0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留守儿童 放飞少年梦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