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倾情志愿服务“爱心天使”温暖一座城

来源:地方网 2017-12-07 15:26   https://www.yybnet.net/

地方网讯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芜湖这座充满爱心和温暖的城市,少不了公益社会团体的身影。弘扬团结互助、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团结起来,汇成一股泉,奉献爱心,长期坚持并逐步扩大。从一个只有4人的QQ群到正式注册已开展1000多场次和向阳花品牌项目、惠及弋江区100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拥有近300名志愿者,一个由田野中走来,芜湖弋江区爱心协会已经四岁半了。爱心天使协会由芜湖好人,白马街道农民胡才发发起,自愿为公益作贡献的农民志愿者组成的社会团体,主要为帮扶寒门学子、留守儿童、孤儿,孤寡老人以及救助重大病患等提供社会服务。

她们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给需要的人送去温暖。面对困境中无助的人们,她们尽所能地伸出援手。按部就班读完小学、中学,然后经过努力步入大学校园是件并不难的事,可是对于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来说,这条路走得不容易。就读于白马中学的小香(化名)就是其中一位。小香是位苦命的孩子,父亲生病,母亲已离家出走,她只好跟着年迈的爷爷爷奶奶靠着低保维持生活。幸运的是,自三年前协会了解到小香的困境后,便对她开始了“一对一"的爱心资助,每年都有400元助学款。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外,协会开展的“向阳花"项目、等活动也对小香进行精神上关怀。每个月,志愿者都会上门看望小香,了解小香的最新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一些困难。渐渐地,小香开朗起来。长期资助贫困学生、核实走访学生家庭、对接学校了解实际困难、亲自送上爱心物品……这些都离不开每一位捐助者、志愿者的付出。爱心天使协会有各级好人和农民党员组成,近300名志愿者、会员超过200多人。四年多时间,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爱心协会已“一对一"长期资助贫困学生超过100多名,募集资金10多万元。

爱心天使慰问敬老院

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以“立足弋江,服务社会"为目标,先后组织、派出志愿者5000多人次志愿者到敬老院看望照顾老人,爱心义诊进社区,为农村500特困孤寡老人上门义诊志愿活动,到塔影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爱心天使的身影,组织留守儿童进军营,帮扶好人,等各种志愿活动,服务人群上万人次,服务时长3万小时。

爱心天使协会经费紧张,也没有交通工具,为了节省费用,会长胡才发经常带队骑车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在他的引领和带动下,朝气蓬勃的志愿者就象一滴滴水珠,聚集在一起,团结起来,奉献爱心,服务于需要帮助的人们:让失学的孩子重展久逝的笑容,走进向往的校园;让孤独的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家的幸福;让挣扎在死亡边缘的人得到及时的治疗,获得战胜病魔的勇气……。大爱无声,至爱无言,新时代的“爱心天使"在不断前行。(通讯员 胡才发)

新闻推荐

首届“大江优秀社工”集体获表彰

本报讯(记者唐乐燕)芜湖市召开首届“大江优秀社工”表彰暨市社工协会2016—2017年会,王苏萍等5名“大江优秀社工”和王世进等10名“大江社工之星”集体获得表彰。近年来,市社工协会积极推动行业的专...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真正的变形金刚2017-12-0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倾情志愿服务“爱心天使”温暖一座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