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执纪“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消除“门好进事难办”现象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汀棠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日前在对社区工作作风督查中发现,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进行网购、炒股,还有人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缺岗。对于这些行为,汀棠中心纪工委及时采取了通报批评的措施。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党工委近年来坚持监督执纪“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促中心和社区工作作风完善,逐步将“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关进制度的牢笼。

据介绍,随着芜湖市基层作风的逐年改善,亲切服务已成为常态,办事效率也在大幅提高。不过,一些居民反映,在社区、中心等基层单位,与过去相比,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门好进、脸好看”了,但是依然存在少数工作人员态度良好,效率低下的现象。汀棠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往往与工作人员懒、散等工作作风有关。

为了消除中心机关及所辖各社区少数“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汀棠中心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依托“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和党风廉政监督员为载体,着力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促进中心作风进一步好转。

在整治过程中,该中心围绕接访群众、内部管理、便民服务、信息公开、服务态度、办事效率、行政执法等方面内容,广泛动员自查自纠、专项督查推动整改、建立台账按期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提高、社会评价群众评议,共征求各类建议意见15条,自查自纠存在问题13个、制定整改措施12条,完善和制定切实管用的工作制度9个,逐步通过制度来铲除“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土壤。

记者了解到,为加大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力度,该中心进一步推动作风监督检查常态化。今年来该中心开展作风监督检查14次,结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给予通报批评3人次,批评教育6人次。所谓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就是让同事之间、党员之间、党群之间“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此外,汀棠中心聘请“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居民代表组成的党风廉政监督员,结合“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开展日常监督,着力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在基层战线上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作用。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芜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本报讯(记者王磊)芜湖市近日举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中国经济信息网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润亮应邀来芜作专题培训。李润亮的报告围绕“城市信用监测评价理论方法”展开,分析了加快信用法律与法...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弋江区消保委成立2017-12-07 01:00
评论:(执纪“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消除“门好进事难办”现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