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芜湖创建永不止步”系列报道④ 文明创建 让城市更美、环境更好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2-0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唐乐燕

芜湖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对江城百姓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荣誉,更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城市转变。放眼望去,全城造绿增绿持续推进,市政等基础设施管养更加精细,生态文明建设有序进行……随着“创城”,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环境更加美好,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城市的向心力、凝聚力正不断提升。

打造整洁优美绿色环境

“在夺取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中,我们一直在着力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打造整洁优美绿色的城市环境。”据市园林处介绍,芜湖市一直持续强化大绿化建设管理,“创城”中更是将全市造绿增绿工作推向新高潮,对提升创建综合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近日,芜湖市“大绿化”已完成新增绿地面积277.45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任务的79.27%。

同时,为确保创建取得实效,芜湖市还进一步推进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品质的提升。据悉,市园林处加强对城市园林集团的考核工作,先后对园林集团管养的21条道路绿地、26处公共绿地和8个市管公园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的考核,共补植麦冬20.5万平方米,草坪6.2万平方米,补植各类乔、灌木及地被约34万棵,修复护栏500余米,各市管公园共更换草花约15万盆,补栽苗木12万棵,种植草坪7000㎡,设立各类公益广告牌990个。“通过重点对行道树缺株、死棵、黄土裸露、卫生保洁、病虫害防治等重要环节进行严格考核,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创建任务的完成,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造精细化市政基础设施管养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市政设施功能是其中最基础也是最关键的工作之一。结合着“创城”工作,在市政设施管养工作中,芜湖市从过去“突击型”治理逐渐转变成为“常态化”管理,由“粗放型”逐步转变向“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打造精细化市政基础设施管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管理水平。

据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在“创城”中,为切实做好市政设施的管养工作,芜湖城建积极营造迎检氛围,特别是在市管道路、路灯、泵站、排水等设施的养护及文明施工圈围上持续加大力度。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高校代言人”报名进入倒计时

本报讯芜湖市网络最具影响力大学生暨“今日芜湖”高校代言人评选活动自启动起来,吸引了很多在校大学生的关注。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活动报名已经进入倒计时,在12月11日之前,想参加评选的芜湖高校大学生...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芜湖创建永不止步”系列报道④ 文明创建 让城市更美、环境更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