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赭山公园屈原塑像前大变样 空竹爱好者 有了舒心的活动场地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常来赭山公园的市民知道,在屈原塑像前有一片空竹活动区,不少中老年人常在这里抖空竹、锻炼身体,他们都来自芜湖市空竹俱乐部。最近,让这些空竹爱好者们惊喜的是,经俱乐部负责人牵头反映,芜湖市园林管理处已将塑像前200平方米地块改造成面包砖地面,大家有了一个干净舒心的活动场地。

65岁的王明南是芜湖市空竹俱乐部的负责人,也是爱管“闲事”、常热心助人的鸠江好人。据王明南介绍,芜湖市空竹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如今已有三个分队100多人,俱乐部获得过多个荣誉,曾在中国洛阳“牡丹杯”空竹名人邀请赛上获得两项第一名;曾到香港表演荣获表演艺术奖;曾连续两年赴韩国参加中老年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并获得金奖。可是很久以来,赭山公园分队都缺少一个干净的活动场地。“十年前,队员们每天早上在赭山公园东大门练习空竹,因为影响游客通行,又挪到西大门,后来场地不够,便一直固定在屈原塑像旁的空地。”可空地里的草皮已被磨完,裸露出大片泥土地,一下雨就成了烂泥,晴天便尘土飞扬。

王明南说,队员们多是老人,每天早上都要抖空竹两三个小时,每次下过几场大雨后场地潮湿根本无法活动,晴天尘土飞扬对身体不好。为此,他便牵头带领大家向多个部门反映,写信请求改造泥土地。欣喜的是,11月初,园林管理处开始对空地进行改造,铺上面包砖,上周改造圆满结束。12月12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赭山公园看到,改造后的面包砖地面平整干净,周边还增添了绿化,20多位空竹爱好者正在抖空竹,大家或一人拿着丝带练习花式空竹,或几人一组叠罗汉式玩空竹,现场空竹加速旋转,发出悦耳的鸣声。82岁的于荣潮老人爱好空竹多年,只要不下雨,他都会如约来公园抖空竹。看见记者来采访,他笑着说,“场地干净,不用吃灰了,这下我们锻炼就方便了。”

记者从园林管理处公园管理科了解到,此次改造有一个半月时间,花费资金十几万元。改造后的面包砖地面相较水泥地面不仅踩着舒服,还具有透水性能强的特点,不用担心雨天积水,比较适合老人锻炼。记者 芮娟 文/摄

空竹爱好者在改造后的场地抖空竹

新闻推荐

5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本报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芜湖市三安光电、美智空调、美的厨卫、奇瑞公司等4家企业的5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及外观设计优秀奖。中国专利奖是中国专利领域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赭山公园屈原塑像前大变样 空竹爱好者 有了舒心的活动场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