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冬季安全用电切记这几条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正值冬季,天干物燥,天气越来越冷,家里各种电暖设备会长时间开启,而不合理的用电、缺乏用电常识,加上天气干燥,就会容易引发冬季火灾。所以,冬季用电安全很重要,芜湖消防给您提供几条冬季用电安全小常识。

使用设备前,应注意电器上标注的最大电流、电阻数值,将家中所用电器的这些数值相加后与自家电度表的电流标注值做比较,前者应小于后者才可放心使用,以免发生不测。

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空调、电炉子等大功率设备最好享受“专插专用”的待遇,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装接临时电源时,要选用合格的电源线、电源插头。插座要安全可靠,损坏的不能使用。电源线接头处要用电工绝缘胶布包好。

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空气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时,首先应考虑减少电器的使用,降低用电负荷。不能随意更换大号保险丝或以其它金属丝代替保险丝。

定期对家庭用电电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在使用各类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冬季天干物燥,使用电热毯应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展开平铺使用并有人看管。切不可将电热毯折叠使用。

冬季沐浴之后,浴室内水蒸气较多,要定期检查浴室内电源开关、插座的安全防护,应使用带有漏电保护功能的设备,避免漏电。

取暖器、白炽灯在使用时会产生高温,要与窗帘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也不要利用这些电器来烘烤潮湿的衣物,更不能覆盖湿物。使用电磁炉、电开水煲等,应有专人看管,防止干烧。

使用电器时,应注意电源线不要被重物压住,否则可能会造成电线折断或绝缘破损,使电线短路或漏电。插拔电源插头时要着力于插头,不要拽拉电线。不能充电的电池、干电池不能拿来充电,否则有爆炸的危险。

图片来自网

新闻推荐

保利艺术博物馆圆明园国宝展公益赠票进社区

昨日,保利艺术博物馆圆明园国宝珍品展公益赠票活动来到了旭日天都社区党委·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和镜湖新城公共服务中心,把票送给了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代表和留守儿童代表,得到了社区的热情接待和一致...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团聚是幸福2017-12-14 01:54
在爱与善良中成长2017-12-14 01:54
评论:(冬季安全用电切记这几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