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减少跑腿明白消费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2-14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芮娟

各类物价收费标准核定、省各类专项资金的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的申报……这些事关百姓生活和重要投资的事项都与芜湖市发改委(物价局)息息相关。作为全市投资项目和价格主管的部门,为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市发改委(物价局)一方面以“一站通”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载体,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为企业办事提供便捷;一方面创新服务模式,拓展互联网+平台开展价格服务进万家活动,为广大百姓的生活提供了价格指导。

82个政务事项全程在线办事群众少跑腿

据市发改委(物价局)总工程师杨明介绍,自推行“一站通”平台服务以来,芜湖市发改委(物价局)全面开展政府职权清理,反复梳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通过市发改委(物价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了82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46大项,公共服务事项36大项,在全市率先实现了行政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六统一”。

按照“一门受理、窗口运作、限时办结、全程监督”的要求,市发改委(物价局)做到82项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一站通”平台运用率达100%。据介绍,办事群众只需点击市发改委(物价局)网站“在线办事”栏目,选择办理事项,系统就会自动链接到“易企网”或“易户网”,网上清晰罗列每一事项的申报条件、申请资料、办理流程、法定依据、承诺时限等信息。截至今年10月底,市发改委(物价局)共通过“一站通”平台办件554件,办事群众提交资料减少60%、办理时间缩短30%,办结率达到100%。另外,市发改委(物价局)也在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截至目前,平台横向联通11个市直部门,纵向贯通省和11个县区(开发区),全市通过平台累计受理审批项目1608个,总投资额2818亿元。

价格服务进万家明白消费百姓乐

在中央城A区西大门附近,竖立着一块价格服务进社区电子公示牌。公示牌里不仅一目了然标注着居民水电气价格、公交收费、出租车运价、市区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管理费等各类收费标准,还滚动播放着常见药品、农副产品、家用电器等比价信息。记者在现场看到,同一个厂家生产的同一规格的咳速停糖浆,公示栏里明确给出了附近元初大药房、张恒春大药房、市民大药房、丰原大药房、国胜大药房、中山大药房等六家药房的具体价格,让附近居民有了一个清晰的价格参考。住在中央城小区、经常关注此公示牌的居民孙老先生就直夸:“有了这个价格公示牌,我们就像有了本‘价格指南\’,再也不必担心交糊涂费、花冤枉钱了。”

类似这样的价格公示牌在芜湖市共有200多块。记者了解到,为了把“价格服务进万家”活动打造成服务群众的精品工程,市发改委(物价局)将价格服务延伸到社区、商场、医院、景区等领域,在全市上百个住宅小区、商场、医院和旅游景点设立了类似中央城小区的 “芜湖市价费信息电子公示牌”,发布各类价格信息超万条。除此之外,市发改委(物价局)每周二还在本报刊登全市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商品价格信息,让广大百姓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消费。

借助“互联网+”、依托发改委(物价局)网站,市发改委(物价局)也在不断强化公共服务意识。比如创建“价比三家”专栏,定期发布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销售的主副食品、日用品、肉禽蛋鱼、蔬菜类商品价格,公布各家药店的药品价格和家电卖场的家用电器价格,方便市民查询。比如通过“价格监测”专栏,发布农产品、工业品价格走势,引导市场预期。市发改委(物价局)网站信息公开栏还会公示全市“芜湖市商品住宅销售备案价格”,市民可以查看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名称、住宅小区名称、房屋栋号和套数、总销售面积、销售均价、每套房屋的销售备案价格和面积,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新闻推荐

冒充“公检法”诈骗老人即将得手 芜湖警方迅速出击挽回20万养老钱

本报讯20万元对于一名8旬老人来说,是辛苦积攒的养老钱,而罪恶的诈骗之手正在伸向老人,千钧一发之际,反电诈芜湖分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各部门,经过几个小时的协同作战,成功拦截即将转出的20万款项,避免了老...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减少跑腿明白消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