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2-14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 实习生 潘金铭)日前,芜湖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培训基地签约揭牌暨首届开班仪式在皖南医学院举行。

信息化工作是贯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条主线。芜湖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工作起步较早,2015年通过国家健康医疗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被评为四级甲等。目前已与安徽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芜湖市政务平台等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并依托“互联网+”开展政务服务和惠民服务。

据介绍,“人口健康信息化培训基地”的成立是芜湖市卫计系统信息化建设和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有助于依托皖南医学院医学信息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深度推进“院地合作”,为全市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多层次、广范围培训实用型、实战性人口健康信息化人才,着力提高人口健康信息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

“人口健康信息化基地签约揭牌,为下一步医改深入推进,为智慧医疗建设以及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化推进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推进健康芜湖建设。”市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尤其是多个信息系统需要进一步整合、信息化人才依旧短缺。因此要求芜湖市卫生计生系统要依据问题导向,提升信息化人才队伍自身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围绕管理需求、业务需求、病人需求,不断优化就诊流程,缩短患者就医等候时间,实现信息化便民、惠民、利民,提高居民医改获得感。

新闻推荐

团聚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理解并不相同。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很具体;有时很遥远,有时又近在咫尺。奉献是幸福,给予是幸福,获得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话语,一个理解的眼神,都可能是幸福。而我的幸福又是什么呢?其...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成功可以复制2017-12-14 01:54
猜你喜欢:
夕阳下的守望者2017-12-14 01:54
评论:(芜湖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培训基地揭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