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警营开放日:小记者过足“警察瘾”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每天‘110’的叔叔阿姨要接到多少报警电话”、“排爆机器人怎么排爆”……小记者们一张张稚气的脸上透着认真和专注,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1月7日,大江晚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30名小记者走进芜湖市公安局,参观“110”指挥中心、特警支队,零距离感受特警是怎样炼成的。

当天上午9点半,小记者们在警察叔叔阿姨的带领下,走进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刚走进视频监控大厅,小记者们就被面前巨大的监控屏所震惊了。“这里我认识,好像是步行街附近”、“这么清楚,行人过斑马线都能看见”……看着监控屏上的画面,小记者们也纷纷找起了自己所熟悉的街道和建筑。当听到警察叔叔介绍说,在监控大厅能监控全市大部分区域的实时画面时,小记者们都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声。

在“110”接警大厅,小记者们感兴趣地围在接警员叔叔阿姨的身后,聚精会神地看着接警员是如何接听和受理警情。“接警中心每天会接到2000-3000起警情,每个接警员每天要接听200多个电话,节假日还会更多。”“110”指挥中心民警向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110接处警工作流程、110受理警情的范围、如何准确有效报警等常识,以及如何防范、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并特别提醒大家乱拨打“110”骚扰电话的危害。小记者们凝神静听民警的讲解,时而与讲解员现场提问互动,时而在笔记本上仔细记录,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更多知识。

装甲车、排爆机器人、狙击枪……这些以前只在电视里出现过的特警装备,没想到能亲眼目睹,让小记者们眼界大开。在特警支队大楼前,小记者们瞬间被威猛霸气的装甲车所吸引,纷纷摆起姿势让父母帮着拍照。当得知可以坐上去时,小记者们更是争先恐后地坐上车去体验一把。除了装甲车,让小记者们感兴趣的还有排爆机器人。特警支队的特警现场为小记者们进行了演示,在特警的远程操控下,排爆机器人顺利地排除了疑似爆炸物品。整个演示过程中,小记者们一个个目不转睛,生怕错过了哪个细节。“这么危险复杂的工作,机器人都能完成,真厉害!”小记者们在为机器人的表现点赞的同时,也为现在科技的进步惊叹。当然,最令小记者们激动的,还是那些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的枪械了,不仅亲眼看到,而且能亲手触摸,让小记者们一个个兴奋不已。听完特警的枪械知识介绍,小记者们纷纷围拢过来,尤其是狙击枪,更是成为小记者们目光的焦点,一个个争着拿着枪与特警叔叔合影。“狙击枪真是太酷了,想不到这么沉,我都拿不动了”,一位小记者兴奋地说。

参观完特警支队后,“110”指挥中心的梁警官还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特殊的主题班会课——“如何保护自己”,梁警官从交通、校园、消防、游泳、人身五个方面入手,生动形象地告诉小记者们保护好自己有多么重要。

一上午的参观活动让小记者们和家长都受益匪浅。在育红小学上三年级的秦敬沛小记者告诉大记者:“这次参观公安局,警察叔叔给我们展示了很多我从来没见过的装备,还告诉了我们许多安全小常识,真的很有收获”。小记者家长们也表示:“现在的孩子和外界接触比较少,给孩子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孩子能通过这次实践,开阔眼界,了解书本以外的世界。”

记者 季鲲 舒芹 文蒋迪慧 摄

参观视频监控大厅

合影留念

排爆机器人演示

安全课堂“如何保护自己”

过一把枪瘾

新闻推荐

芜湖环保上下联动 破解执法困局

本报讯(记者陈旻)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环保局近期启动了一场全市范围的“岗位大练兵,执法大检查”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通过上下联动,破解一定程度上存在的“不敢查”、“不会查”、“不想查”的...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营开放日:小记者过足“警察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