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难忘的警营之旅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月7日,阴雨绵绵,寒风彻骨,让人只想“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蜷缩在家中,但我却内心火热,一大早起来就不断地催促妈妈。因为,当天要去参观让小朋友们既敬畏又向往的芜湖市公安局。

一进公安局大门,我的心就紧张得怦怦直跳,我们先是在庄严的大厅里合影。随后去了第一站——110指挥中心。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屏幕,屏幕上显示的是城市里各条繁华街道,看得我眼花缭乱。警察叔叔阿姨们在大厅里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每人每天大约要接200到400个报警电话,并将案件转给相关部门去处理。

从现场的繁忙可以看出,我们身边每天都会发生许多等待警察去援助、处理的紧急情况和案件。在这样寒冷的冬天,当我们在家中享受温暖舒适的同时,警察叔叔阿姨们却还在辛苦地工作,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我们晚上能睡得香,睡得踏实,正是因为他们辛勤的守卫!这也让我想到了,每天我们能安全地上学放学,也都是交警叔叔们顶严寒冒酷暑辛勤付出的结果啊!

离开110指挥中心,我们观看了机器人排爆表演、特警装备以及特警营房内务。但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参观枪支了。终于,我们来到一个会议室。只见桌上并排摆放了5支枪:有突击步枪、霰弹枪、狙击步枪、97***和64***,我们认真听着警察叔叔讲解这些枪支的性能和它们的威力,真是大开眼界。最令人激动不已的是,警察叔叔竟然允许我们去亲手触碰这些神奇、厉害的“家伙”。小伙伴们瞬间都一拥而上,我也跑上前去小心翼翼地抚摸了一下我喜欢的枪支,最后还得到机会,抱着枪和警察叔叔合影留念,真是太激动,太难忘了!之后,我们还学习了防走失、消防安全、游泳安全、校园安全等安全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在公安局门口,回头看着庄严的国徽,我心潮澎湃,深深地感受到了警察工作的艰辛和他们的巨大付出,我们每一天安宁幸福生活的背后,是他们默默的相伴和守卫。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当上一名人民警察,像他们一样为人民服务!

小记者:潘韵杰(利民路小学403班)

指导教师:柯菲菲

新闻推荐

企业集聚程度明显 领军企业带动强劲 “互联网+”成芜湖服务业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互联网对促进经济转型、提高发展品质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互联网与服务业的融合(“互联网+服务业”),引发了产业结构、产业组织、...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的警营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