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别开生面的小记者见面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大江晚报芜湖小记者工作室走进育瑞实验小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多功能厅里温暖如春,全校的小记者欢聚一堂,期待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典礼。

有些同学是初次成为小记者,看起来很激动,他们一会儿叽叽喳喳兴奋地说着什么,一会着急地东张西望,甚至还有些低年级的小同学忍不住高兴地上蹿下跳。

当天的小记者进校园活动,是以一场特殊的游戏开始的。首先,工作室老师教会我们认识两种信号声音,第一个是Di,它的声音用“.”来表示,第二种是Da,它的声音用“-”来表示,“.”和“-”组合成了十一种不同的声调。游戏参与者每人手里拿一个类似于天线的信号接收器,每个接收器还配备了一个耳机,接收器接收到信号后,耳机就会把信号源的声音传递出来,参与者据此进行声音的识别。游戏正式开始了,老师打开其中一个信号源,耳机里立马就出现了一种声音,我们根据这个声音进行辨别,台上的选手们意见各不相同,正确答案是6号,我猜测的却是7号,真遗憾!这样的游戏接连进行了三轮,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游戏结束了,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发小记者装备。今年是我成为小记者的第三个年头,尽管如此,我拿到新的小记者证和小记者帽时,还是抑制不住地激动。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努力,做一个有思想而又勤奋的小学生,写更多的文章,多多参加小记者工作室组织的各种活动,争取更大的进步。

见面会现场

小记者:张子琦(育瑞实验小学401班)

新闻推荐

做好“宜居”这篇关乎“人”的大文章

(上接2版)城市品质的提升,还在于示人以清新的外貌和深刻的内涵。这就要彰显城市特色,弘扬城市文化。高翔说,芜湖素有“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之美誉。所以,城市要立足自身优势和城市特色,坚持精心规划...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开生面的小记者见面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