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特警出动搜爆仪 搜出深藏的爆竹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在芜湖警方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下,芜湖市禁放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但是仍有极少数商家,为牟取非法利益,弃安全于不顾,采取“深挖洞”的方式,依旧在暗中从事烟花爆竹的非法储存和销售。

1月9日,芜湖市公安局特警二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一家名为“天某花苑”的花店内仍在售卖烟花爆竹,特警赶到后就相关情况向花店老板进行核实,老板急忙矢口否认,并拍着胸口对民警表示,店内各处可任凭警方查看。

就在这位老板以为蒙骗过关时,特警队员从警车内取出了搜爆仪,在店内各个角落开始检测。不一会儿,搜爆仪就有了反应,根据仪器指示的方位,民警们迅速在储货柜的最底层找出了“深藏不露”的鞭炮一箱。

为隐藏这批鞭炮,这位老板可谓费尽心机,不但在木柜门口放置了数垛包扎鲜花的彩纸,还在柜内鞭炮上层盖上了数层纱布。而这位老板不知道的是,这么多易燃易爆的物品积压在一起,极易引起火灾。

看着精心藏匿的鞭炮被查获,花店老板满脸通红,半晌没说一句话。特警二大队随即对周边区域其他花店、殡葬店都进行了检查,又在一家殡葬店内查出被藏匿在衣柜中待售卖的鞭炮三十余挂。

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芜湖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芜湖市市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销售或燃放烟花爆竹。芜湖特警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对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店面进行举报。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难忘的警营之旅

1月7日,阴雨绵绵,寒风彻骨,让人只想“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蜷缩在家中,但我却内心火热,一大早起来就不断地催促妈妈。因为,当天要去参观让小朋友们既敬畏又向往的芜湖市公安局。一进公安局大门,我的心就...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警出动搜爆仪 搜出深藏的爆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